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阳知错能改难吗?对妻子大打出手世人不能容忍

2011年12月19日 15:0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5日,李阳家暴离婚案件在京开庭。李阳凭借自身的能力,多少也算是个公众人物。公众人物也是人,犯错、出位也是正常的,但面对自己造成的恶劣影响,唯有真诚认错,才能获得公众的理解。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李阳夫妇的家庭纠纷外人不好评判对错。但李阳对妻子大打出手绝对是世人不能容忍的。李阳对待自己“家暴”的态度始终是游离的,先是在参加某电视节目时,对于众人批评其“家暴有罪”的事情一脸不屑的态度。又在离婚案件开庭前,微博向太太、孩子道歉。后又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不认为这是家庭暴力”,让人不得不质疑他对待错误的态度。

  反之,音乐人高晓松认错的态度就显得坦诚得多。5月9日,醉酒驾车,并造成4人轻伤的事故,被判拘役6个月。高晓松不愧是清华大学的才子,从事件发生的那一刻开始,就公开道歉、认罪服判,而法庭上一段“没有任何要为自己辩护,我有的全部就是忏悔”的两分钟深情自述,让公众看到一个真心悔过的高晓松。

  出狱后的高晓松将诚恳“忏悔”发挥到极致,也再一次将媒体的镜头吸引到他的身上,刚刚回归工作就一再表示,要为倡导文明驾车做贡献,首先就义务拍摄了一部禁酒公益片,并称“自己的身份不是导演也不是演员,而是来现身说法”。近日,其又担任了某汽车品牌发出的“汽车公民大使”,并表示将以此主题创作一首歌曲。

  沸沸扬扬的醉驾事件也并没有给高晓松造成过多的负面影响。虽然多少有些显得做作,但是高晓松这次的“危机公关”也算是成功。他的成功其实充分印证那个大家烂熟于心的道理:“知错能改就是好同志”。而且酒驾后一次次的积极表态,让公众也不再忍心批评这么一个诚恳认错的“好同志”。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就像赵本山《拜年》中所说,“犯错误就改,改完再犯嘛,犯完还改,改完再犯,千锤百炼嘛。”其实,高晓松犯错后积极改正的态度,也不代表他将来就不会再犯错了。但是“犯完还改”,也就“千锤百炼”了。解辰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