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阿拉伯剧变:西亚、北非大动荡深层观察》出版

2011年12月19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 一部全面和深刻剖析2011年阿拉伯多国政治社会动荡的新著——《阿拉伯剧变:西亚、北非大动荡深层观察》,日前由新华出版社出版与博联社联合在京出版发行。

  此书出版于突尼斯危机爆发一周年之际。2010年12月中下旬以来,突尼斯、埃及、利比亚、也门和叙利亚等阿拉伯多国相继陷入动荡、战乱和政权更替,规模、范围和影响之大前所未见,而且正在持续冲击地区力量格局并波及世界。

  《阿拉伯剧变:西亚、北非大动荡深层观察》汇集了中国外交部、社科院、新华社等单位43位阿拉伯问题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撰写的50篇文章,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新媒体等不同维度和多个层次,剖析这场地区世纪剧变,梳理阿拉伯社会深刻演变的动因和走势,盘点各国危机应对得失,对重新认识和定位阿拉伯世界,为中国的中东外交、经贸合作和大国博弈提供参考。

  本书由中国资深中东问题专家马晓霖主编,历时一年,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前驻沙特阿拉伯、埃及大使吴思科作序推荐,认为这是一部值得研究者、决策者和普通读者关注的优秀作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