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福州保护马尾船政遗迹 拟投10亿元迁老厂

2011年12月23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2月22日电 (记者 张建忠)福州市副市长朱华22日在此间开幕的的第五届中国(福州)船政文化研讨会上披露,福州市高度重视船政文化品牌的建设,拟投10亿元人民币搬迁有着145年历史的马尾造船厂,深度挖掘厂内保存完好的百余年前船政轮机车间。

  福州市政府近日出台的《福州市“十二五”现代工业发展专项规划》显示,马尾造船厂搬迁扩建工程列入福州市“十二五”工业重点项目。《规划》称,马尾造船厂拟搬迁至福州连江扩建,占地3000亩,一期投资约32亿元,建设10万吨级造船坞与5万吨级造船坞若干座以及舾装码头、船体加工工场和相关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形成年造船10万吨以下各类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及海工辅助船32艘、130万吨船舶生产能力。

  创办于1866年12月的马尾造船厂,是近代中国创办的第一家专业机器造船厂,清朝首任船政大臣沈葆桢力主引进西方先进的技术、设备和人才,使其在2年左右的时间内快速形成规模,生产车间达到50多个。

  截到目前,福州市为打造船政文化品牌,已投入了6亿多元。福州马尾区政府当日亦表示,2012年,将以船政文化遗址区为主体,做好马尾造船厂船政遗迹、马限山近代建筑、闽安古镇等文化遗址保护与修复,力争福建船政文化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 (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