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男子诉央视鉴宝专家售赝品 法院驳回起诉

2011年12月23日 08:5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诉央视鉴宝专家售赝品 称387万买汝窑“赝品”法院认定非从专家手中直接购买

  (记者裴晓兰)北京某文化公司总经理刘某,称自己从央视鉴宝嘉宾毛晓沪的手里买到了赝品,起诉要求毛晓沪及中间人返还货款及损失共计596万元。近日,丰台法院一审认定刘某与毛晓沪无直接买卖关系,驳回了刘某起诉。

  刘某诉称,2004年3月,他通过故宫博物院研究员杨静荣从毛晓沪手里以387万元的价格购得所谓宋代汝窑碗一只,并附带一份有杨静荣等专家名字的鉴定证书。2005年8月,经专家鉴定为赝品。刘某称,毛晓沪和杨静荣共同实施欺诈,起诉要求他们连带返还货款387万元、支付利息189万元、赔偿间接损失20万元。

  丰台法院审理后认为,2004年3月,毛晓沪曾将一只“汝窑”钵卖给王某,刘某是从王某手中购得所谓“汝窑”钵,杨静荣为交易提供了中介。由于刘某与毛晓沪之间不存在直接的买卖关系,刘某所受损害的直接加害人是王某,而非毛晓沪。毛晓沪非本案适格被告。杨静荣并非交易的当事人,仅有中介的作用,并非侵权人。故刘某要求他们承担侵权责任,均不能成立。

  毛晓沪称,此事导致他谣言缠身好几年,法院认定他于2004年卖给王某的“汝窑”钵,实际上是帮一名藏家卖的,此后再没见过该人。他不认识刘某,涉案的汝窑碗是否就是他当年代卖的那件,他也不能下结论。昨天是上诉期的最后一天,截至记者发稿时,毛晓沪表示尚未接到刘某的上诉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