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韩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启动仪式举行(图)

2011年12月23日 13:4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温璐摄)

    (记者温璐) 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韩国总统直属国家品牌管理委员会支持,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文化产业研究所指导的“中韩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启动仪式于22日在798北京梯级艺术中心举行。

  中韩文化产业发展中心旨进一步的促进中韩两国在文化、商贸领域的交流与互动。包括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资源整合、经验推广、项目对接、学术交流等内容,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下推动两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启动仪式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文化产业研究所所长陈喆主持。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助理周静女士,前韩国环境部部长李万仪先生等中韩政府机构、工商界、文化界代表嘉宾分别致词。

  据了解,为促进中韩文化、经贸交流与合作,促成中韩在创意产业、旅游、影视、游戏动漫、设计、通信、艺术、科技等多领域的全面合作。由中韩两国有关政府部门做宏观指导,进行市场商业化运作,将搭建中韩两国文化、商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交流平台。中韩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将于2012年5月在韩国首尔召开中韩文化大论坛。与此同时,还将以“亚洲表情”为主题,从中、韩、日三国中各挑选9位青年艺术家进行艺术创作,作品主要从文化、艺术、生活、人文等领域突出表现中韩日百年文化历史发展进程。

  同时,还将设立中韩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依托国家发改委文化产业研究所的资源优势,以“政府宏观指导和商业化运作相结合”的原则,发挥资本市场的优势,通过金融机构自身良好的金融平台,充分调动社会资本,重点扶持中韩两国文化产业交流,特别是出版业、影视业、设计业和动漫业等文化产业项目的发展。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文化产业研究所所长陈喆 (人民网记者 温璐摄)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助理周静女士(人民网记者 温璐摄)

  前韩国环境部部长李万仪先生(人民网记者 温璐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