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南京将开建7大博物馆 明城墙和中山陵启动申遗

2011年12月23日 15:0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南京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总结表彰大会在市政府礼堂召开。

  据了解,自2007年4月南京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正式启动以来,市普查队及各区县普查小组的普查队员们,对市域范围内13个区县111个乡镇、街道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了调查和登记,文物普查实地调查覆盖率为100%,实际调查文物点3098处,其中新发现1833处,复查1046处,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值得一提的是,在普查登记中,尤其加强了对具有南京特色的文化遗址,如乡土建筑、工业遗产、文化景观、长江、秦淮河、金川河、滁河、玄武湖等水系沿线不可移动文物的认定登陆工作。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明年是南京市在加强文物保护与合理利用上大展宏图之年。在大遗址公园建设方面,将有七大期待:一是启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建设,二是明故宫遗址公园,三是清凉山遗址公园,四是牛首山遗址公园,五是阳山碑材遗址公园,六是郑和宝船遗址公园提档升级,七是猿人洞遗址公园。博物馆建设方面也将呈现七大展馆分布全市的格局。首先是推动六朝博物馆建设,启动中国科举博物馆建设,还有明城墙博物馆、江宁织造府博物馆、孙权博物馆、太平天国壁画博物馆和非遗博物馆的建设。同时,南京市还将启动明城墙和中山陵的申遗。 (蔡 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