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千面老旦”袁慧琴演绎慈禧 观众赞有性格

2011年12月23日 17:48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千面老旦”袁慧琴演绎慈禧观众赞有性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 赵杰

  琴台再传国韵,满座彩声如潮。前晚,由国家京剧院当家老旦、湖北籍京剧表演艺术家袁慧琴领衔主演的大型新编历史京剧《慈禧与德龄》(原名《曙色紫禁城》)亮相琴台大剧院。24年后首次带作品回乡演出,“千面老旦”袁慧琴演绎的“千面慈禧”,令观众啧啧称奇:这个慈禧有性格,不简单!

  该剧讲述了慈禧与德龄格格这两个思想性格截然不同的女人引出的可笑又可悲的故事。

  国家京剧院当家老旦袁慧琴饰演的慈禧,一改人们脑中固有印象,既有狠辣手腕,也有护犊深情,情牵社稷危亡,也怀念儿女情长。集当权者、长辈、女人的多重身份,这个慈禧被袁慧琴演绎的有血有肉,赢得全场观众叫好连连。

  自1987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大专班,从宜昌走出去的袁慧琴已经离开湖北24年。此次江城献演《慈禧与德龄》,是她首次带着自己挑梁的作品回乡。“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北京唱京剧,身边有朋友感觉奇怪,你一个湖北人能把京剧唱得这么好,我总跟他们说,因为湖北是京剧的发源地。此次回乡,我最期望得到的,就是湖北老乡的认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