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阳南京演讲遇尴尬:反家暴者抗议致场面混乱

2012年06月18日 14:4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场外,反家暴者表明立场
  现代快报记者 李绍富 摄

  “请大家站起来,把书举过头,跟着我朗读……”演讲期间,为和听众互动,李阳发动大家一起高声朗读英语。可朗读结束,他宣布大家坐下时,有几位听众并未坐下,他们手里举着反抗家暴的大牌子,面对讲台上的李阳开始了抗议。昨天上午,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来南京演讲时,遭遇尴尬一幕,抗议者后被工作人员劝离。

  镜头1

  李阳激情演讲遭反家暴者现场抗议

  昨天下午2点左右,很多带着孩子的家长赶往南京大行宫会堂。半小时后,疯狂英语的创始人李阳将在会堂内举行一个学习英语的演讲。能容纳近千人的会堂很快被挤得满满的。

  2点半左右,主持演讲的工作人员一番气氛动员后,讲台上的灯光亮起,李阳登场,台下传来欢呼声。演讲进行了半个多小时后,为了调动听众参与,并现场教授听众一些英语朗读方面的技巧,他让现场的听众高举此前发放的资料,跟着他一起高声朗读。当大家把资料按照要求,举过头顶朗读结束后,李阳让大家坐下。绝大部分人坐下了,可在听众席中间的几位年轻人依然站着,手里举着一块牌子,其中一人牌子上 “李阳”两个红色的大字格外醒目,旁边另一人牌子上写着“李阳英语之技易学 家暴之痛难移”的标语。

  去年9月,李阳对妻子施家暴一事在网络掀起轩然大波。

  在台上激情飞扬的李阳,马上发现了几位听众的异常举动,他先是一愣后,很快反应过来,改变了先前正面对着听众的演讲方法,开始侧面对着观众,而且在讲台上来回走动着,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并未理会抗议者。反家暴抗议者的举动很快引起了台下观众的注意,大家纷纷把目光从讲台上的李阳转向了抗议者,有人还拿出手机拍照。部分发现抗议标语的家长也开始交头接耳,会场气氛有些尴尬。

  镜头2

  反家暴者标牌被没收

  抗议者的举止很快被在讲台附近的工作人员发现,他们立即分头走到几名抗议者身前,要求他们放下抗议牌子未果后,几名工作人员便强行收缴了他们的牌子,并要求他们立即离开会堂。几名抗议者不愿意离开,工作人员强行将他们拉出了会堂,并没收了他们的抗议牌,折断后丢弃在了一旁。

  在会堂的门口,几名穿着“疯狂英语”宣传服装的工作人员还称抗议者头脑不好,扰乱他们组织的活动。“你要反对家庭暴力可以,回家去对着你的家人举着这个牌子好了,别来这里捣乱。”一女工作人员称,抗议者没事找事。

  而在会堂内公开抗议之前,早就有人悄悄开始分发传单。传单是用白纸打印的,上面有李阳妻子Kim遭遇家庭暴力的内容。一时间,会场的人都在传阅关于李阳家暴的传单,后来部分传单被工作人员收走。为了防止传单扩散,在会堂门口的几名工作人员只要看到有听众拿着传单,就会过去要求扔掉或是交给他们后,才允许入场。

  组织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发现有人发类似的传单后,前去驱离和理论,双方还差点动了手,被好心的听众劝住。后来,发传单的人不知所踪,直到会堂内出现抗议后,大家才知道他们已潜伏到会堂里了。

  关注

  抗议者:英语之技易学 家暴之痛难移

  抗议者被请出会堂后,他们仍不愿罢休,继续在会堂外抗议。一位自称是来自北京的小伙子,从包里拿出写有抗议家庭暴力的T恤衫高高举着,吸引了围观人的注意。有工作人员试图上前拿走衬衫时,还与他发生冲突,场面一度混乱。

  据抗议者小武称,他们是看到网上关于李阳最近的活动计划后,才与反家暴网友一起,来到南京抗议的。“李阳的家庭暴力,看上去是他的家事,可他是教育界的名人,为人师表,各方面都有示范作用。”小武说,李阳的英语之技易学,但家暴行为不对,他不仅应向他妻子诚恳道歉,还应向疯狂英语的学员以及关心疯狂英语的人道歉,甚至是向全国广大妇女儿童道歉。

  “我们反家庭暴力,并非是针对李阳个人,是针对这种现象,希望他能站出来认识错误,带头为家暴行为诚恳道歉。”小武称,她还呼吁所有受到家庭暴力伤害的人都勇敢站出来,形成反家庭暴力共识,并希望尽快出台反家庭暴力相关法律法规。

  讲学团:希望给李阳一定的时间和空间

  对于此次遭到抗议,李阳疯狂英语讲学团团长黄海荣表示,李阳家庭暴力事件已经过去将近一年,这期间他已经多次表示过道歉,希望大家给他一定的时间和空间。

  “这个是他的家务事,自古清官难断家务事,相信他也在努力改变自己的一些行为。”一工作人员称,对此次活动的部分工作人员对待抗议者言语过激或是行为不当,他表示道歉。同时,他也希望大家看到李阳对英语教育的贡献,原谅他过去一些不当行为。实习生 赵凤娟

【编辑:刘欢】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