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学生"操日本"不堪热议退学 校方或追责发布者

2012年09月12日 10:22 来源:河南商报 参与互动(0)

  近日,“操日本”同学的名字在微博上快速传播,而他本人却为此受到困扰。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表示,操同学已回高中复读。而对于散布学校学生信息的网友,学院官博声明,要追究其责任,还学生一个公道。

  热议

  “操日本”太给力了

  这段时间,正值各大高校开学。一位被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预录取的新生,因为自己十分特别的名字——操日本,在还没有到学院报到的情况下就迅速走红网络。

  9月9日10点48分,新浪微博网友“江西大学生在线”发出了一条微博,“大一新生来了一个叫操日本的新同学,人还没来,就已经火了!”紧跟微博的配图,则是该同学以及另外几名新生的性别、籍贯等信息。

  该微博一经发出迅速引来网友围观,纷纷表示“操日本”一出,顿时觉得神马“是朕”都弱爆了!很多网友都觉得这名字太霸气,让人热血沸腾。网友“桦蔸”发微博表示,“有机会要认识下,这孩子要逆天了,霸气外露有木有!”网友“大连电台阿贵”调侃道,“如果我是辅导员,我会选他当班长。太给力了!”

  @南都周刊:南昌一高校迎来一个叫“操日本”的新同学,人还没来,就已经火了!有网友称,“应该说当地户籍民警很爱国,因为太夸张的名字是不允许通过的”。

  但也有网友站在思考的角度认为,“操”这个姓氏太少见,这个姓真不好取名字,不知道这个孩子的未来会不会受这个名字的影响。

  校方

  未经许可发布可能追责

  “操日本”越传越火,录取该生的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于10日中午发微博声明,“对于@江西大学生在线在未经学生本人和校方允许情况下,散布我院预录取1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学生‘操日本’等同学有关信息,我校将不放弃责任追究。”

  随后,校方官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网友“江西大学生在线”擅自发布学生的籍贯、学号等信息,已给学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目前,操日本同学已经回原高中复读了,他本人也表示自己因微博的热传而受到了不小的困扰。”校方希望微博发布者能够出面公开道歉,并承担舆论责任。

  10日上午,“江西大学生在线”已在微博上公开对学生致歉,但是,“对方在其后又再次发布类似微博,并转发之前微博。这是我们所不能接受的。”校方官博负责人接着说道,“对于操学生退学复读是否因此事件造成,我校将继续予以沟通调查,还学生一个公道。”

  微博发布者“江西大学生在线”自称是江西师范大学大四的学生,“这条微博是我经过QQ群里相关信息整编的,图片则是我从个人微博中获得的。至于具体是哪个人的微博,我当时也没有在意,发布的时候纯属是娱乐的心态,现在确实也记不清楚了。”

  热点微议

  你爱你的孩子吗

  @庄子慎之:这样的小把戏并不新鲜,晋商中就有人给自己儿子起死对头的名字,以便在训斥儿子时侮辱一下对手。且不论这侮辱的有效性如何,更主要的是反映了思想根子里只把子女当做私产、工具的观念。特别想问这样的父母,你们爱你们的孩子吗?你们对某人某事的恨,甚至超过了对孩子的爱吗?

  @云中雁:一次坐飞机,见一个人的登机牌姓名一栏赫然写着三个字:贺赫赫。

  @指尖划过:有位叔叔名叫“支付宝”,现在他在单位可火了,可他很委屈,称自己是“60后”,名字却被电商给注册了。

  @FOXER小屋:记得高中时有个新生叫付尔摩斯。

  @职场原则:没有更犀利,只有更弱爆。

  @贵sir:家长敢给自己的儿女起这名字,不一般的思维啊!

  @多多咯和阿朵朵:啧啧啧~我要认识这个“操日本”,我都不好意思喊他。

  相关链接

  全国10万余人姓“操”

  对于“操”姓,互动百科介绍说:操姓,中国姓氏之一。相传司马炎建立晋政权后疯狂杀害曹魏皇族,曹操嫡孙改曹姓操。

  操姓分布很广。安徽、浙江、上海、湖北、江西、河南、四川、贵州、广东、广西、台湾地区等均有操姓后人。非准确统计,中国约有操姓10万余人。

  延伸阅读

  独特名字搞笑又雷人

  对独特人名的关注一直是中国网友的一个“爱好”。

  早在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期间,一个《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爆笑人名》的帖子就在网上走红,像范统、朱逸群、杜子腾、史珍香等名字都在其中。而史珍香这个名字,被网友们评选为最搞笑的名字。

  虽然人口普查办工作人员表示,爆笑人名排行纯属网友娱乐编造,但依然没有阻挡网友寻找身边独特名字的热情。 (据《天府早报》、《三湘都市报》)

【编辑:刘欢】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