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布斯名人榜莫言首次上榜 名列第16位

2013年04月25日 13: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黄晓明上“福布斯”杂志封面。

范冰冰:福布斯年年见,今年终夺冠。无酒不欢!(设计台词)

  昨日,福布斯中文网公布了2013福布斯中国名人榜,范冰冰打败了刘德华、周杰伦,以综合排名第一荣登榜首。黄晓明以超过7000万的收入和高曝光率,成为榜上排名最高的内地男艺人。因“甄嬛风”红遍大江南北的甄小主孙俪上升至22位。值得一提的是,著名作家莫言首次上榜名列第16位。

  昨日,福布斯中文网公布了2013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其中,知名女星范冰冰,以综合排名第一荣登榜首。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范冰冰工作室,对方称,他们已经知道这个好消息,“冰冰不是第一次进名人榜,对名次她一直是比较平和的心态。大家看看就好了,冰冰主要还是踏踏实实地拍戏。”

  好傲娇 范冰冰名人榜称王

  自2004年首次发榜,今年已经是福布斯中文网第十次发布中国名人榜,主要通过收入和曝光率进行排名,其中,范冰冰以1.1亿的收入以及高曝光率荣登榜首。发布方给范冰冰的评语是:“最强的广告吸金王,努力开拓国际路线。”

  其实,范冰冰并不是第一次入选名人榜。早在2004年,范冰冰就以第27位荣登该榜,去年蹿升到第3。范冰冰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工作室都已知道这个消息了,范爷目前在国外拍戏,因时差原因,我们还没告诉她。冰冰并不是第一次进名人榜,所以她对这个排名一直是比较平和的心态。大家看看就好了,冰冰主要还是踏踏实实地拍戏、工作。”

  好榜样 黄晓明居内地男星之首

  在今年的名人榜上,黄晓明以7590万的收入和高曝光率,成为内地排名第8的男艺人。黄晓明已连续9年上榜名列前茅,其中6次位居内地小生之首。此次作为《福布斯》杂志的封面人物,黄晓明希望自己可以做一个“超越偶像的偶像”,成为别人的“榜样”。

  据福布斯中文网透露,此次100位上榜名人的收入达38.2亿元,人均年收入3800万元。此次排行,周杰伦、刘德华分别斩获第二、三名。值得一提的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著名作家莫言,首次上榜即名列第16位。周星驰、李安、黄渤、徐铮、王宝强等,也因在电影方面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而上榜。

  凭借《甄嬛传》红遍全国的孙俪,今年上升速度最快,由去年的96位高升至今年的22位。

  华西都市报记者荀超

  立即评

  “爷”是如何炼成的

  爷的称号绝不是盖的。一句“我就是豪门”让范冰冰套上“范爷”的称号,这位全中国最拼命的女星自始至终一步一脚印地实践着“爷”的霸气:即便是在福布斯的榜单之上,她也要傲居群雄。自2004年福布斯在中国首度开榜,范爷就一直榜上有名,其排名从2004年的27位,逐年上升到2012年的第2位,并在今年抵达顶端。而这一切与她的努力分不开。

  爷的拼命在圈内是出了名的。一年接拍几部大片,最有名的段子是当年范爷听闻陈可辛要拍《十月围城》,需要一个女演员,那时的范爷就自荐去参演,甚至提出自降片酬。虽然最后只有短短几个镜头,但范冰冰在那部电影的亮相堪称惊艳。而这样的状态也曾是范爷的常态,还一度被封戏霸(接戏太多)称号。2010年一部《观音山》让范爷夺得东京电影节影后桂冠。那一年后,范爷开始享受自己的状态。“我戏拍得太多,你们说我接戏多。我戏少了,你们又嫌我接戏少,你们到底要我怎么样?”去年仅有一部主打作品《二次曝光》出街,却收获了上亿票房,成为性价比最高的一部电影,岁末客串《泰囧》被冠上“国民女神”称号。

  爷的舞台越走越宽敞。从最初的戛纳红毯到后来的奥斯卡红毯再到各大时装周的秀场,“冰冰·范”成了她的招牌,每一次亮相都惊世骇俗,令人印象深刻。爷也被商圈定为最有投资价值的明星,代言超50类名品,且范爷也堪称最佳代言人,但凡是公众场所,你能所见她浑身上下都是为品牌服务的。她努力地为各个领域所关注,很多人都佩服她的勇气,特别是那句经典名言“经得起多大诋毁就承受得了多大的荣誉。”现在是收成的季节了。

  2013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单前20位

  1 范冰冰

  2 周杰伦

  3 刘德华

  4 成龙

  5 章子怡

  6 陈奕迅

  7 杨幂

  8 黄晓明

  9 蔡依林

  10 林志玲

  11 李娜

  12 王力宏

  13 赵本山

  14 罗志祥

  15 李宇春

  16 莫言

  17 舒淇

  18 甄子丹

  19 王菲

  20 五月天

【编辑:刘欢】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