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肌肉男出没香港书展 抢尽女性"嫩模"风头(图)

2013年07月22日 08: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出写真集的男模们,在书展上“活色生香”。

  另类书籍也堆出了港味文化。

  第24届香港书展将于明日闭幕。今年的书展人流量和人气都比往年要高,从周末深夜还排到书展外面的长长入场读者队伍可见一斑。而书展“红火”,除了销量、参展、名家讲座火爆外,还包括最能引发港媒关注的娱乐现象——尺度惊人的模特写真及各种博“出位”的宣传手法了。

  记者张杰香港摄影报道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书展内场,女性“嫩模”已较为少见,今年则首次有男模“出没”。他们的写真集引发抢购风潮,被香港媒体称为是“肌肉男在书展上演‘人肉大战’,‘男神’抢尽往昔女性‘嫩模’的风头。”华西都市报记者也现场目睹男模们的签售会。

  A / 型男战书展

  劲爆男模抢占港媒头条

  7月17日,书展开幕当天,三位名为顾又铭、赵劲皓、何浩文的香港当红男模,以清凉夏装现身书展内场,为其各自个人性感写真集助阵,引发众人注目。第二日,香港多家媒体以大篇幅报道,透露“一位神秘刘老板出手相当阔绰,掷豪金买走顾又铭8000本写真集,导致出版社不得不连夜加印写真集。”

  而三人在书展内场繁华地段,其中一位手拿“叩谢刘老板”纸牌合影的照片,也成功登上娱乐版面。该细节也成为之后几天香港多家媒体关注的一个话题焦点,关于该神秘富商是何方人士,为何如此捧场猛男,出于什么兴趣等,弄得整个话题很是暧昧,“消费”男色,尺度之大,令人咋舌。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书展内场的出版社展位上看到,这三位男模的写真集,赤膊教健身,展示傲人的“人鱼线”,大幅海报在书展内场很是惹眼。而封面上的宣传语,也是“万众期待,‘男帝’驾临。”“肾上腺素飙升”等惹火字眼。

  长时亲吻“实战”

  20日下午三点,该三位男模特再次现身书展,举行签名会,吸引众多粉丝助阵,香港多家媒体记者采访,男模透露已经在电话中对花重金扫书的“神秘刘老板”道谢。

  记者注意到,三位型男,穿衣打扮并不暴露,但在与粉丝交流时,却不乏暧昧。这位与男粉丝贴身拥抱,那位就与女粉丝进行“实战”亲吻,其中一位持续时间约近一分钟,引发超高声尖叫。第三位男模直接站起来,对一位要签名的年龄在50岁左右的大叔级粉丝说,“来,亲你一个!”如此抢睛手法,与另一边正在深入探讨历史文化的名家讲座,以及书展内静静看书的人群,仿佛分属两个世界。

  B / 防书展蒙羞

  主办方:有应对措施

  近几年,尺度惊人的“嫩模”携香艳写真“闯”书展,是书展被热烈关注和讨论的社会话题。“嫩模”们为抢风头,吸眼球,出尽“重口味”奇招,让不少文学读者感觉有妨碍书展文化品位的嫌疑,而网上指责其“低俗”的声音,更是屡见不鲜。对于“嫩模”出位闯书展现象,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书展主办方拒绝或禁止嫩模入场举行签售会。

  20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采访到书展主办方香港贸发局传媒及公共事务部经理郑先生,他详细解释。

  他说:“我们跟参加书展的图书出版方提前有一个大概的协议约定,第一,他们参展的图书要适合公开出售。第二,宣传手法要在社会大众普遍接受度之内,不能使书展蒙羞。比如,穿着过分暴露,或者突然脱衣服等等。”

  郑先生还解释说,对于“出位”到怎样的程度才算是违法这个合约,并不是书展主办方决定,而是由一个书展顾问委员会评定。

  “我们邀请了十多位香港市民组成这个书展顾问委员会。会员来自香港各行各业,具有很大的香港社会普遍代表性,比如有学校校长,有报社总编等等。这个委员会接受我们关于举办书展具体细节的咨询,其中就包括评判一个少女模特在书展进行的宣传手法是否过于出位,对社会正常标准的伦理道德标准是否构成挑战,甚至使书展蒙羞。”

  一旦被书展顾问委员会评定为“使书展蒙羞”,该如何处理?

  郑先生说:“我们会向政府有关单位反映,由其出面解决此事。书展主办方没有直接处理的权责。”

  为何现在仍然有少女模特、男模“突袭”会场?

  郑先生说:“我听到有这么一个说法:‘香港书展拒绝或禁止嫩模进入书展会场’,其实并不准确。我们没有权力阻止他们进入会场,也没有理由事先去审问并阻止他们接下来有可能出位的举动。当然,如果预见到一些活动会比较喧闹,我们会增设现场工作人员,以最大程度保证书展的秩序和安静。因为我们跟参展的图书出版方这些协议,都是大概的规定,并没有特别硬性的清晰限制不能怎样怎样。只是,当行为发生之后,引起社会争议的时候,书展顾问委员会自会进行评判,并进行接下来的后续处理,相关人也将承担后续的相关后果。”

  多个视角

  香港书展:把阅读做成一门生意

  港人拖家带口,内地和国外游客也慕名而去。

  去年,书展入场人次已经达到90万,人均购书600港元。今年突破百万人次指日可待。

  内地的游客不得不惊叹,一个门票25块的书展居然有那么多人去看。

  香港人果真如此爱书如命吗?对此港媒呵呵两声,讽刺说“香港人一年只买一次书”;《苹果日报》副刊上还有人撰文吐槽,书展是书商清仓大甩卖的机会,打折还卖不出去就只能烂掉了,甚至打出标题“出一本书不如种一棵树”。

  媒体的言论虽然也点出一些事实,不过未免过于尖刻。尤其是当书展做得足够亲民、方便又好玩的时候。

  例如书展每天开到深夜,周末更是到夜晚12点。内地游客凭借港澳通行证就可以直接享受10元优惠票价;媒体记者现场登记流程极其简便,出示记者证或仅递名片就能拿到当日无限次入场的媒体证;图书业内人员更是仅仅登记就能获得入场证,不会有人怀疑作假。所有名家讲座和现场展览可以网上预约,没有提前预约也可以现场登记,某些热门讲座,即便连现场登记都满了的时候,工作人员也不会凶巴巴把你拦在门外。

  书展会场除了各种图书,还有巨大的美食广场,各种自动贩卖机,儿童图书区更有许多可爱的工艺品和文具卖。这边厢是名家文化讲座,那边就有嫩模男神集体“卖肉”。

  在这样开放轻松的环境里,看书、听讲座就不是一件很高端严肃的事,而变成人人都可以享受的乐趣。敦煌研究院的教授用普通话讲唐代艺术,港人可以听得津津有味,听完了还意犹未尽,追着教授问这问那。他们未必多么热爱绘画和雕塑,只不过看了那10分钟的敦煌3D展之后,好奇心被激发。

  或许这都要归功于主办方的理念,香港书展主办方不是文化机构,而是香港贸易发展局,“让读书文化走入社会”,这是他们的办展策略。把阅读做成一门生意,这或许就是香港书展成功融入港人生活的秘诀。

  古巨基亮相给小朋友讲故事,曾经在“锋芝离婚风波”中抢尽风头的媒体主持查小欣也出来给小朋友讲故事。

  而真正的文人们,丝毫不会端架子,你们秀你们的,我们淡定地在会议室做文化讲座。

  据《钱江晚报》

【编辑:刘欢】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