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3十大文化事件出炉 “第八届作家富豪榜”登顶

2013年12月17日 09: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陈坤、易中天、吴思亮相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盛典。

  新华网昨日盘点2013年发生在中国的文化大事件,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排第一。理由——自2006年创立至今中国作家富豪榜已成功举办八届,让原本孤独寂寞冷的作家群体和原创文学,一次又一次成为全民话题,让繁忙的国人逐渐找回失落的阅读精神。

  临近年末,又到了各媒体的“年终盘点季”。昨日,新华网的新闻中心频道发表文章,盘点2013年发生在中国的文化大事件——《2013十大文化事件: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爸爸去哪儿》,文章对2013年影响国人的十大文化事件进行逐一点评。由华西都市报于12月2日起独家推出的年度巨献“2013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名列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内地电影票房突破200亿大关激活文化产业链”;“《爸爸去哪儿》热播、‘中国式’父母引思考”排第五;“张艺谋超生事件引发‘名人超生现象’讨论”位居第九。

  榜单揭晓“中国作家富豪榜”排第一

  “2013十大文化事件”中解读“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为何能成为本年度第一大文化事件时说:“2013年12月2日起,备受关注的2013第八届作家富豪榜重磅发榜:编剧作家富豪榜、网络作家富豪榜、漫画作家富豪榜、外国作家富豪榜、作家富豪榜主榜,五大著名榜单由华西都市报逐日发布,1300多家网站滚动热议,央视、新华社、中国日报、辽宁卫视等全国各大主流媒体追踪报道,各大图书网站和实体书店顺势推出作家富豪榜专题、专区,强力拉动了图书销售,据报道,很多平时不买书的读者也纷纷涌向书店,一时间盛况空前。”

  文章还分析:“自2006年创立至今中国作家富豪榜已成功举办八届,让原本孤独寂寞冷的作家群体和原创文学,一次又一次成为全民话题举世瞩目,让繁忙的国人逐渐找回失落的阅读精神。作家富豪榜创始人吴怀尧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创立作家富豪榜的初衷,旨在推动全民阅读时代到来与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让作家群体成为时代偶像。”

  为何上榜?作家得到最大尊重与光荣

  此外,盘点评语还写道:“随着社会各界对作家富豪榜的认同越来越高,吴怀尧的梦想似乎正在照进现实:著名学者易中天公开力挺作家富豪榜,称‘作家富起来合情合理合法,符合人类发展的方向’;‘潜规则概念之父’、学者吴思盛赞‘作家富豪榜改变文化界生态’;炙手可热的当红明星陈坤、蒋雯丽纷纷助阵作家富豪榜文化盛典;童话大王郑渊洁、江南、唐家三少、饶雪漫、刘同、蔡骏、陆琪等最红作家齐聚一堂,集体出席作家富豪榜文化盛典;韩寒出版人路金波、莫言出版人陈黎明、马尔克斯与村上春树作品中文版出版人陈明俊等,纷纷亮相作家富豪榜高峰论坛……我们不得不承认:作为精神产品的提供者和精神文明的建设者,作家获得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尊重与光荣。”

  “第八届作家富豪榜”的影响力其实在最近一段时间持续发酵,就在新华网进行盘点出炉之前,《北京晨报》发表署名文章《作家富豪榜,偶像的盛宴》,其中著名学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称:“作家富豪榜上出现更多年轻的知名作者,说明文学的走向正在分化,在传统的纯文学之外,网络文学、类型文学已经崛起,和传统的纯文学三足鼎立。”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2013十大文化事件

  1、“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文化盛典”引发强烈反响

  2、内地电影票房突破200亿大关激活文化产业链

  3“汉字听写”类节目走红掀起中国汉字书写热

  4、“人教社”在官网上承认6处错误并公开致歉

  5、《爸爸去哪儿》热播“中国式”父母引思考

  6、高考英语改革引发家长学生热议

  7、从炮轰屌丝与网友论战到冯小刚牌春晚

  8、易中天以一己之力写36卷中华史引争议

  9、张艺谋超生事件引发“名人超生现象”讨论

  10、凤凰古城景区门票“捆绑收费”惹争议

  华西粉丝节邀您免费看《私人订制》

  由冯小刚执导,葛优、白百何、李小璐等联合主演的贺岁喜剧电影《私人订制》,将于12月19日在全国公映。今日,华西粉丝节特地为影迷们送上福利,今天上午10:30-11:00,拨打华西传媒呼叫中心028-96111的前30位读者,就有机会获得在太平洋紫荆全国连锁成都地区影院观影的电影兑换券一张。 华西都市报记者荀超

  小崔辞职央视不一定教“口述历史”

  近日,关于崔永元离职央视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各方说法不同,而他本人对此也一直含糊其辞,并未正面回应。昨日凌晨,知名博主“长春国贸”爆料:“崔永元已于日前正式从央视离职,工作关系已经调到中国传媒大学,有望于明年年初正式授课教学。”对此,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中国传媒大学一位在职教师,他向记者透露:“崔永元来学校任职,是老早就定下的,只不过最近才对外公布。”随后,华西都市报记者从该校宣传部获悉:“崔永元的工作关系确实已经转过来了,但不一定去教口述历史课。”

  昨日,就“崔永元已正式入职中国传媒大学”一事,中国传媒大学宣传部部长陈作平告诉记者,崔永元回校已成定局。“他已经离开央视,工作关系也转过来了,来学校任职是肯定的。”至于此次崔永元回校是否会教授“口述历史”课,陈部长表示:“也不见得一定去教口述历史,具体到哪个部门要根据学校的安排。”

  华西都市报记者荀超

【编辑:蒲希茜】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