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视马年元宵晚会录制 语言类节目比例增加(图)

2014年02月13日 08:4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苗阜、王声的相声因在北京卫视春晚大受欢迎而即将登上央视元宵晚会。

  央视马年元宵晚会昨日进行了录制。依照央视惯例,春晚总导演一般情况下仍会继续执导元宵晚会,但从日前媒体曝光的消息来看,马年元宵晚会的总导演回归央视,是本届春晚的执行总导演吕逸涛。不仅仅是冯小刚,据目前基本确认的消息,此前呼声很高的李敏镐等明星都和元宵晚会无缘。而似乎是为了弥补春晚相声小品比重过少的遗憾,元宵晚会上将会更为偏重语言类节目,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因在北京卫视春晚表演相声《满腹经纶》而广受好评的陕西相声演员苗阜、王声将亮相央视元宵晚会。

  关键词:比例增加

  陕派相声闹元宵

  往年元宵晚会未正式录制前,央视的官方微博会提前公布晚会的一些细节,今年却静悄悄。马年春晚是历届春晚语言类节目最少的一次,一方面由于观众对此类节目的要求越来越高,另一方面相声和小品难以推陈出新,因此节目数量少也就在所难免了。似乎是为了弥补这一遗憾,元宵晚会将会往语言类节目上偏重。

  有意思的是,在央视春晚次日举办的北京卫视春晚中,西安青曲社相声演员苗阜和王声凭借相声《满腹经纶》意外走红,随即引发全国观众对“陕派相声”的追捧,有网友调侃说这个节目上央视春晚可以“拯救冯小刚”。而这两位演员将以大热姿态亮相央视元宵晚会。由于从收到通知到报送节目的时间间隔非常短,苗阜坦言二人压力不小,他说为此央视的导演还一直安慰他们别担心。据苗阜透露,他们报送的节目《学富五车》依然主打传统牌,是他们从过去创作的段子里挑选的精彩部分的改编汇集,“防止南方观众在视听上有障碍,这次将会删除一部分陕西话,但如《满腹经纶》中‘娘娘’这样经典的陕西话笑点肯定会继续保留。”

  一般情况下,一些为春晚准备而因为各种原因没能登上春晚的节目将成为元宵晚会的“主菜”,春晚被“毙”的“开心麻花”团队王宁、常远、艾伦表演的小品《同学会》、周炜等表演的小品《还是那点事》目前基本确定亮相元宵晚会,其中《同学会》讲述的是三个老同学见面之后互相奉承,希望能用职权相互帮忙;《还是那件事》则融入了戏曲、歌剧、舞蹈、脱口秀等元素,将生活中夫妻之间闹矛盾的小事放大。这样来看的话,在节目总数一般不会超过20个的元宵晚会上,语言类节目的比例较马年春晚会有所增加。

  关键词:继续亮相

  汪小敏李琦

  合作开场曲

  近几年,在央视春晚之后都有网友评选出最喜欢的节目,今年也不例外。从腾讯发起的“2014央视马年春晚最喜爱节目调查”来看,歌舞《英雄组歌》、王铮亮演唱的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以及庾澄庆和韩国男星合唱的《情非得已》位列前三。其中,歌手王铮亮这曲自弹自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让无数人唏嘘,唱哭众多观众。

  在这个节目中亮相的30年父女合影,也使得照片女主角大萌子在今年的春节假期在忙碌中度过。因为春晚之后,不少媒体、栏目都希望她能亮相。而目前已经基本确定的是,再过两个月就将生下宝宝的大萌子将首次携父亲登上舞台,与王铮亮合作《时间都去哪儿了》。据大萌子透露,这一次,王铮亮将退居幕后,专心为大萌子伴奏,在高音部分时,王铮亮将会为她和声,而萌爸则会坐在舞台一侧,精心聆听。

  央视马年春晚的一个很大特点是,新人演员很多,从数量上来看占比过半,而许多曾在春晚舞台上有所展现的新人将继续在元宵晚会上唤起观众关于“迎接马年”的记忆。据悉,凭一首中国风的《卷珠帘》唱哭刘欢,短短13天后直通春晚,霍尊以最快的速度蹿红,并且将继续登台元宵晚会。此外,作为《直通春晚》胜出者的选秀歌手汪小敏以一袭粉色花朵裙亮相春晚后,不少网友对她寄予厚望,且称她是“春晚最美女神”和“新一代时尚小花旦”,而她也已获吕逸涛钦点,与“蘑菇头”李琦共同演唱开场曲目《好运来》。

  关键词:无缘登场

  傅琰东

  替代YIF演魔术

  从网友意见来看,春晚中李敏镐无疑颇受关注。他和庾澄庆合唱的《情非得已》在不少网站发起的有关春晚的各项投票中都排名靠前。人气爆棚的李敏镐也被网友强烈呼吁继续上元宵晚会,甚至有网友公布了李敏镐的行程,称元宵节当天他就在中国。但答案会令不少人失望。央视元宵晚会一位负责人明确表示,李敏镐不会现身元宵晚会。

  自刘谦登上春晚舞台后,魔术也就成了春晚节目的一大看点。不过马年春晚中,最失意的恐怕就是魔术师YIF了。首登春晚的他,在网站投票中是凭借“魔术穿帮”让网友印象深刻,后来又被发现春晚魔术道具弃街头,使得他近段时间里成为了话题人物,也有网友由此调侃“魔术成了2014年最高危行业”。

  元宵晚会的魔术节目不会有刘谦,也不会有YIF,而是傅琰东。曾经多次上过央视春晚的他,是凭借兔年春晚的魔术《年年有鱼》走红的。早在本月9日,傅琰东即在微博上透露了将上元宵晚会的消息,由此也有网友戏称他是在为魔术穿帮的YIF“救场”。

  南方日报驻京记者 刘长欣

【编辑:上官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