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好莱坞童星:"小鬼当家"光环不再 莱昂纳多一直红

2014年02月13日 16:3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秀兰·邓波儿去世了,享年85岁。但在绝大多数观众心目中,这个出生于1928年的女人在人们的认知世界里,应该永远停留在孩童时代(《秀兰·邓波儿经典电影回顾》华数TV网在线www.wasu.cn)。

  一头金色的卷发,白皙软嫩的皮肤,笑起来有酒窝,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古灵精怪——大多数国人,因为秀兰而知道西方的天使形象也并非凭空杜撰。

  造星工厂好莱坞向来热衷打造各种类型的可爱小童星。童星们不仅能在当下吸金,未来又可以成为主力储备,可谓一举两得。但是好莱坞的如意算盘却未必能为每个小童星造福。童星长大后,失去了纯真可爱的童颜,又该如何继续自己的星路?过早的成名,背后又有什么样的代价?好莱坞的传奇童星,有辉煌也有陨落。

  麦考利、爱德华……

  他们红过,但现在光环不再

  爱德华·福隆和麦考利·卡尔金,有着相似的经历。他们都因为年少俊美的模样受到制片方青睐,都因为一部作品一夜成名——爱德华·福隆在《终结者2》中的焦点足以与大牌明星施瓦辛格平分秋色。《小鬼当家》的麦考利·卡尔金在14岁时就以800万美金的身价成为童星之最。

  然而童星之路受阻,也多半受到家庭的影响。众所周知,麦考利·卡尔金的父母在15岁时分道扬镳,他们为了争夺对子女的监护权,特别是麦考利及其弟弟基兰(也是一名童星)名下的千百万美元资产进行了旷日持久的战争。极度失望的麦考利于1995年宣布将永远不再拍电影,他和他的一家从此一蹶不振。

  同样的,早年和姨妈、叔叔同住的爱德华·福隆也因为“金童”的身份被生母与姨妈一家的监护权争夺战而深受困扰。

  童星的光彩稍纵即逝。当两人再次想站上舞台时,聚光灯下面早已站着别的明星。爱德华与麦考利始终没有成功地转型。更不幸的是,两人对毒品都有难以克制的依赖。

  此外,德鲁·巴里摩尔和林赛·罗翰也纷纷因为《外星人》和《贱女孩》成为好莱坞最受喜爱的小童星。但过早成名让巴里摩尔付出了代价,她变成了一个问题女孩,直到14岁才戒掉可卡因和酒精,曾尝试自杀,28岁前已经离了两次婚。而因为《贱女孩》走红的林赛·罗翰更成为好莱坞童星反面教材——伴随她的总离不开私生活糜烂、当街走光、嗑药吸毒、商店盗窃、酗酒醉驾等负面消息。

  莱昂纳多、娜塔莉……

  继续努力,舞台仍在脚下

  如果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如果没有停下努力的脚步,童星也可以成为明日之星。

  娜塔莉·波特曼就是最好的正面案例。因为《这个杀手不太冷》而成名的娜塔莉身上没有叛逆,疯狂的影子。她更像一台精密的计算器,从小就为自己的前途计算好一条最佳路线。

  11岁在比萨店被星探发现时,星探问娜塔莉是否愿当模特,小小年纪的她坚定地说:“我希望做演员。”早在青春期前她就已经明白自主的重要性。

  1994年,她第一次在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里扮演一个睿智而快乐的孩子,初次表现不仅征服亿万观众,也展现出罕见的潜力和天赋。与此同时,她也丝毫没有懈怠自己的学业,反而越加努力。因此,哈佛大学心理学学位以及精通多国外语都成为她的传奇。

  早已不再是玉面小生的莱昂纳多,始终在努力叩开奥斯卡的大门,他的演技也日渐获得认可。

  1974年出生的莱昂纳多,据说他刚开始从事表演是为了贴补家用,谁知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彻底迷上了表演。5岁时参加了个人首部电视剧《Romper Room》的拍摄。1990年加盟《成长的烦恼》剧组,成为他演艺生涯中最重要的转折。而《男孩的生活》与《不一样的天空》的出色表演则让他成为备受瞩目的新星。

  《泰坦尼克号》的成功让莱昂纳多正式跃身国际知名影星的行列,但也因此被定型为偶像派。

  为了突破,莱昂纳多与马丁·斯科塞斯结缘于《纽约黑帮》,并成为继罗伯特·德尼罗之后马丁的又一御用演员。在多次合作中,莱昂纳多不断成长,《飞行者》更为他赢得金球奖影帝头衔。

  此外,《蜘蛛侠》女主角克里斯滕·邓斯特、“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等均童星出身,但因为努力,好莱坞之路让他们不畏惧长大。

  达科塔·高尤、科洛·莫瑞兹……

  90后童星,除了萌还要演技

  1999年出生的达科塔·高尤在2012年的《铁甲钢拳》中抢了大明星休·杰克曼的风头。在卖萌领域,达科塔·高尤向来是惯犯。

  在电影《雷神》中,因为达科塔·高尤扮演的少年托尔太萌,很多人都盼着雷神不要长大,漂亮的影后姐姐也完全失去了存在感。作为一名有着六年表演经验的资深童星,达科塔·高尤最大的优势在于,不仅长相可爱,还很有些演技,眼下好莱坞这类内外兼修的小生正严重断档,十二岁的达科塔·高尤无疑是超级潜力股,只要持现在的萌度,日后绝对是万人迷级别的人物。

  1997年出生的科洛·莫瑞兹成为好莱坞当红的“暴力萝莉”。和大部分童星一样,8岁就开始拍戏的科洛·莫瑞兹,最初演的电影也跳不出家庭喜剧和鬼片这两大类别,比如《家庭计划》和《鬼哭神嚎》,两片一对比,立刻证明科洛·莫瑞兹虽然长得可爱,却更适合不那么小可爱的角色,于是科洛·莫瑞兹华丽变身为《海扁王》中的Hit-Girl,瞬间让无数萝莉控发现了亮眼新类型。

  科洛·莫瑞兹在《海扁王》中紫色假发、黑衣外加黑眼罩的酷辣造型,直接为她带来了续集的片约,之后在美版《生人勿近》中重新发挥扮鬼的特长,更让她星途一片光明。因为超出年龄的演技,科洛·莫瑞兹经常遭遇尴尬场面,比如《鬼哭神嚎》和《海扁王》这两部让她极度走红的电影,因为分级问题,主演本人却不能走进电影院观看,好在重口味之外,科洛·莫瑞兹倒也不排斥在《小屁孩日记》中跟众多小童星同台,演一个臭屁的校报记者。

  此外,《豪斯医生》中的拜莉·麦迪逊、《老爸老妈浪漫史》中的扎克瑞·戈登、《邻家特工》的玛德琳·卡罗尔……好莱坞的童星舞台上,一大波90后正在来袭。但可以预见的是,镁光灯下永远会有更新鲜的童颜随时替代。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