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宁财神称不后悔吸毒 白岩松:应该多踹他几脚(图)

2014年08月14日 08: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7月21日,宁财神在受访中一改往日回避态度,称不后悔吸毒:“完全不后悔,这个有什么后悔的。”对此,白岩松在8月12日播出的节目《新闻1+1》里犀利评价:“应该踹两脚或三脚。”而就在8月13日中午,宁财神再在微博发表观点,“做错事,嘴上说后悔有毛用啊?是爷们就长点儿记性争口气,以后不在同一个地儿崴脚就是了。”

  出狱后改口:

  不后悔吸毒

  6月末,著名编剧宁财神吸毒被抓,在媒体曝光的宁财神接受审讯的视频中,他表示懊悔,还说:“我意识到吸食冰毒的行为对人身是有伤害的、对身体也是有伤害的。”7月6日,重获自由的宁财神在微博发表道歉信,除了表达对身边人的歉意,还承诺今生不再涉毒。这样一封道歉信,也为宁财神重新回到公众的视线迈出了第一步。7月21日,宁财神亮相某歌手新专辑发布会,媒体再次将焦点对准了他。

  在台下,一些媒体更是将宁财神围堵追问。显然,关注仍然聚焦在他涉毒之后的首次亮相。宁财神则一改回避态度。宁财神说:“对,我还活着。”

  当记者问:“后悔以前做这样的事情吗?”

  宁财神说:“完全不后悔,这个有什么后悔的。人生总是要有各种各样的经历,谁还没犯过错,只要不要再犯就行。”他还表示,吸毒对工作并未产生影响:“我觉得没什么影响,出来之后不是写了道歉书,我发现四万多条评论,一大半都在问《龙门镖局2》,好好能把活干好,对我们来说其实最重要的还是作品吧。”

  白岩松痛批:

  应该多踹他几脚

  8月4日晚抓获包括演员高虎在内的4名吸毒人员。12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1+1》栏目全面梳理了2014年国内演艺圈多位编剧、导演、歌手、演员等因为涉毒走进看守所和监狱的种种行径。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对于宁财神“不后悔吸毒”的表态表示,一位女演员说等他出来时要狠狠踹他一脚,现在看来踹一脚太少了,应该踹两脚或三脚。

  今年3月,李代沫涉毒被抓,一审获刑9个月,然后是导演张元、编剧宁财神,还有演员张耀扬、何盛东、张默、高虎。

  6月24日,在国际禁毒日前夕,知名编剧、作家宁财神(本名陈万宁)因吸食毒品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7月6日,重获自由的编剧宁财神在微博发表道歉信,除了表达对身边人的歉意,还承诺今生不再涉毒。但在7月21日,宁财神面对媒体采访表示,对之前吸毒完全不后悔。对此,节目主持人白岩松批评说,宁财神因为涉毒进去的时候,一位著名的女演员说等他出来的时候要狠狠踹一脚。现在看来踹一脚太少了,应该踹两脚和三脚,因为他完全不后悔这件事,给人一种感觉,只要活做好了,其它都无所谓,而且公众人物的这种言行,也会对社会尤其是青少年产生误导。

  白岩松认为,其实从某种角度来说,今年很多演艺圈的人,都是在给反毒当形象代言人,只不过当形象代言人不仅不拿钱,而且是以自己进看守所和监狱作为代价,希望这样的人越少越好。

  宁财神回击:

  嘴上说后悔有啥用

  对于宁财神在审讯时表示后悔,而在出狱后态度大转变称不后悔吸毒。白岩松12日在节目《新闻1+1》里犀利评价:“应该踹两脚和三脚。”

  就在昨日中午,宁财神在微博发表观点,间接回应白岩松的评论,微博称:“人这辈子谁还没犯过错啊?做错事,嘴上说后悔有毛用啊?是爷们就长点儿记性争口气,以后不在同一个地儿崴脚就是了。哭得梨花带雨悔不该当初这种演法,除了满足陌生人的观影期待,还有其它意义么?”宗禾

  白岩松批宁财神

  “应该踹他两脚或三脚”

  网友质疑

  你真的知道

  错了吗?

  对于宁财神出狱后态度大转变的情况,有网友认为其态度傲慢,对他这番话显然不买账,更有网友质疑:“你真的觉得你错了吗?”还有一脸莫名状的表示:“吸个毒还吸出优越感了……”

  网友“wfq196937”:这不叫真实,这不叫不虚伪,这叫傲慢,这叫玩世不恭。

  江西南昌网友:一个吸毒者连嘴上都不愿意说后悔的人,我们还能奢望他的心会真正悔改?大家也不要去跟这位吸毒者较真,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不久的将来,看这位吸毒者是如何快速的二进宫吧。

  网友“灰色的彩虹1”:没有打到他的痛处,没有影响他的事业,他肯定是无所谓。照我看啊这种拉圾就是要关他十年八年的还看他还有无所谓。这种人太傲慢了,社会对他太宠着了。

  网友“面前山123456”:古语云:“唯有知耻,才有自尊。”俗话说:“人有脸,树有皮。”有了这份羞耻之心,我们做错事便会惭愧,辜负 了别人的期望会内疚,行为不当了会难过。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