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白宫花艺设计主管出书曝6位第一夫人生活片段

2014年08月23日 15:5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白宫花艺设计主管出书曝6位第一夫人生活片段
里根夫人和作者正在检查桌面装饰的细节

  《我的第一夫人们:担任白宫花艺设计主管的25年》——讲述白宫主人的魅力品位与私人生活

  【内容信息】

  作者:(美)南希·克拉克

  克里斯蒂·马西森 著

  康林花 译

  定价:39.80元

  出版时间:2014年7月

  出版社:海峡书局

  【内容提要】

  本书讲述了一位美国普通女性,从白宫志愿者做到花艺设计主管的30年不凡经历,记录了她与六位美国第一夫人朝夕相处的生活片段、感人瞬间和所见所闻。

  这30年,她与米歇尔·奥巴马、劳拉·布什、希拉里·克林顿、芭芭拉·布什、南希·里根和罗斯林·卡特这六位第一夫人都密切协作过。她熟知每一位第一夫人的“后宫”生活以及她们独特的风格和品位。她深谙六个美国第一家庭幕后的故事,也从中管窥到全球的政治风云。

  整修白宫意外受到媒体大肆谴责

  里根夫人搬进白宫的几天后,我第一次见到了她,当时我正在协助多蒂·坦普尔,她从1981年起担任首席花艺设计师,直至1985年我接任。多蒂很有个性,我常被她的俏皮话和一些评论逗得哈哈大笑。有一次,她将一份柳枝装饰放在里根夫妇的卧室时,里根总统用怀疑的眼神看了看,然后问道:“关于那些壁炉架上的树枝,它们是要发生什么事吗?”多蒂未带一丝犹豫地回道:“是的,先生。它们会很快被我扔掉。”

  每次与里根夫人偶遇时,她的着装都是无可挑剔的,无论是大清早在运动途中穿着慢跑运动衣,还是在宴会上身穿礼优雅长礼服。她经常穿漂亮的套装和真丝上衣,出自我所能说出的非常高端的设计师之手。她鼓励我买经典套装,多注重打扮,以至于一位男服务生对我说:“天啊,你的穿着开始像里根夫人了!”我把这视为一种称赞。红色是她最爱的颜色,她常穿红色服装。她的晚宴礼服和其他正式场合的礼服很精致华丽,在活动开始前,当她从大阶梯下楼时,我总是从接待处办公室偷瞄一眼,这样我就能看到她的穿着了。

  在里根夫妇于1981年到华盛顿之前,白宫每个工作人员都有种这样的感觉:要发生变化了。他们是一对好莱坞夫妻,而且媒体大肆宣扬他们的影星朋友以及里根夫人的时尚服饰。我们急切想知道,他们的到来对我们以及我们的日常工作意味着什么。

  里根任期内,最大的一个改变就是白宫本身。里根夫人搬进白宫时,在她的回忆录中写到,白宫年久失修的状态让她“惊愕”,尤其是官邸的私人房间。卡特夫人住在那儿时,我从未进过那些房间,但是里根夫人形容卧室是20来年没粉刷过,墙上出现裂纹,中央通道(一条宽走廊,第一家庭开始将它用作他们的主要活动空间)是“空空如也”。

  新的第一家庭入住白宫时,国会会拨给他们5万美元用来翻新。不过,里根夫妇没有接受这笔钱,而是筹来80多万美元的私人捐款,用来更新和装饰他们的生活空间。里根夫人那位加利福尼亚的室内设计师泰德·格雷伯来到白宫——实际上,他在三楼的一间客房里住了差不多一年——帮助她重修房子。(《纽约时报》将他的风格描述成“好莱坞式传统,游走在奢华边缘的传统”。)他们将属于白宫的数十件陈年家具和镜子搬出仓库,将它们修复好,这样就能再利用。他们将地板和桃花心木门也进行了重新整修,将白宫每一个壁炉打扫干净(有29个),还将厨房和浴室更新了。

  整建效果确实相当不错,而当很多人对她的行动表示欣赏时——据说,美国众议院议长提普·奥尼尔(Tip O’Neil)对里根总统说:“请告诉南希,我从来不曾见过白宫如此漂亮。”——媒体却对其进行大肆的负面报道。

  这些负面反馈让里根夫人惊愕,但她没有辩解。她在回忆录中解释:“我不是想改变这栋建筑的地位和尊严,我总觉得,白宫应该以最佳的状态来代表这个国家。对我来说,这点很明显,所以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因努力而受到谴责。”

  在客人到来前确保没有一片叶子掉落

  里根夫人品位很高,当然,她想一切都表现完美。毫无意外地,这意味着她可能相当特别。

  她有两种特别钟爱的玫瑰花:凯莉玫瑰(Kyria),为美丽的浅桃色;索尼亚玫瑰(Sonia),为稍暗的桃红色。任何老红颜色的玫瑰都不行。我们的花房必须一直都专门存有凯莉玫瑰和索尼亚玫瑰,以备她想送给别人做礼物;还要在她的更衣室摆上花瓶,里面插上长有花蕾的花,有时也用于晚宴和特别活动。里根时期,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访问白宫时,它们就是众多摆设的一部分。

  里根夫人不喜欢淡紫色或紫色花卉(她有一次提到,紫色兰花看起来就像“老妇人”之花),因此,8年以来,我们从未在白宫使用。如果别人送给她的花束里面含有任何淡紫或紫色的植物,我们通常在给她看之前先把这些拿掉,因为我们知道她不会喜欢的。

  有时,里根夫人会在我在家时打电话给我,要我为改进提供点子或建议。那时还没来电显示,所以每当我接起电话,听到白宫话务员说,“请稍等,里根夫人要与你通话”,我都有点猝不及防。当然,我很乐意接到她的电话,但是我从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有一次下午5点左右她打来,说:“我只想让你知道,我梳妆台上有两朵玫瑰凋谢了。”我真的不由得发笑了(当然不会让她听见)。正如我说的,我必须承认,她是个完美主义者。我可能翻了一下白眼,但是我简单地回答:“好的,里根夫人,我们马上处理。”然后我和白宫里的某人联系,确保这些玫瑰立即被更换。

  里根夫人用于晚宴的花要么是淡色,要么是白色——用于最正式的晚宴时,通常为全白色,因为她认为这样看起来最为高雅。早些时候,多蒂告诉我,不管什么活动,里根夫人总是想要我们在客人到达前一个小时内复查花卉,确保没有一片叶子掉落,没有一朵花不协调。一般一切都顺利,或是得做一点小调整。但是有一次,在晚宴客人到达前20分钟左右,里根夫人说:“南希,我想把这壁炉放在黄色椭圆厅里(晚宴前,客人在这喝鸡尾酒),这样更完美。你可以把里面放满蕨类植物吗?”

  因浴室里有枯死的花而摆脸色

  里根夫人还很喜爱牡丹花。曾经我做过一个她非常喜爱的花卉样品,就是简单的一盆50多朵鲜红色牡丹——没有叶子,就只有盛开的牡丹。之后,她经常想在宴会中使用同样的牡丹装饰,不管它们是否当季。那时,我们还无法做到不论季节什么花都能获得,所以我只好告诉她:“对不起,里根夫人,不过牡丹只在五月开花。”她很少会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但这次是。她明白了,但是不久,她又要求过季的牡丹。正如她欣然承认的那样,她需要“温柔的提醒”—— 一次次的——不管她多爱牡丹,牡丹花一年只开一个月,所以根本就不可能。这成为我们之间的一则笑料,每当她要求过季花卉时,我们两人都会为此大笑。当里根夫人离开白宫时,我给她做了一个刺绣枕头,上面写着:“牡丹只在五月开”。20年后,她送给我一张便条,上面写着:“我把你的枕头放在我的卧室里,每天提醒我,牡丹只在五月开!”

  在给她制作过一个含新鲜草莓的花卉样品后,我见识到她对活动装饰考虑的细心程度。她选择了那个样品,之后,当晚9点左右,我家的电话铃响了。白宫话务员告诉我,里根夫人来电,当和她连上线时,她说:“你知道吗,我刚才一直躺在床上琢磨这事,最后,我不想在花里放草莓了。”我向她保证,第二天我会做新样品给她看,没有草莓的。

  里根夫人很清楚自己的需求,基本上,事情理应就按她的需求做。我从未看过她对任何人摆脸色——但是我所记得的唯一一件让人不舒服的事情是,里根总统第二任期的第三年,她打电话给在花房的我,要求我上二楼,去她的办公室见她。当我走进她办公室时,她正不耐烦地拿一支笔敲着桌子。“我很厌烦,”她说,“看到浴室里有枯死的花。”(她指的是她办公室隔壁的浴室,是供客人使用的。确实,客人离开时,我的一名员工忘记拿走花了,所以几个花瓶里有枯死的小苍兰,很难看。)“还有,”她简单地补充道,“毛巾需要换了。”花卉完全是我们的失职,所以我道歉——相信我,不会再有下次。但是换毛巾不是我的职责所在,不过我没有提,只是说:“好的,夫人,我马上告诉内务人员。”我这样做了,而且相当肯定,他们不会再让脏毛巾挂在客人浴室这种情景再次出现。

  1987年12月,我们在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MikhailGorbachew)及其夫人访问华盛顿作准备,那是我所知的里根夫人最特别的一次。泰德·格雷伯向我传达里根夫人的话:里根夫人想让戈尔巴乔夫进入的每个房间花都不一样。泰德说,她真的想给戈尔巴乔夫夫人留下深刻印象——让她刮目相看!晚宴的桌面装饰为全白色:白色孤挺花、白色小苍兰,里面夹杂一些白玫瑰,铺白色亚麻桌布。在戈尔巴乔夫夫妇三天访问期间,还有其他一些活动,依照里根夫人的指示,每天在他们进入国宴厅之前,我们都要将花全换了。

【编辑:鲍文玉】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