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神自测标准”风靡网络 网友纷纷对照自测

2014年09月26日 13:15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两眼之间的距离是两根手指,颧骨的间距是键盘上A到H之间的距离,两腿站直并拢大腿间无缝隙……这些苛刻的条件不是艺校招生,而是网上新近流传的“女神自测标准”。

  近日,该升级版“女神自测标准”风靡微博,并配合图文进行了展示。网友纷纷对照自测,不料结果大悲,原来咱们凡人和女神还有很遥远的距离。那么,这些标准到底靠谱不?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会员黄国全表示,关于“女神自测标准”,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的审美观都不同,还是应该以和谐为美。

  标准

  1

  食指和中指并拢,放在两眼间,指头紧靠左右眼角。

  26岁的杨青,家住渝北区,毕业于重庆理工大学,目前在某知名汽车公司从事销售工作。杨青拥有普通的面孔和身材,至今仍是单身。昨日,杨青告诉商报记者:“我的食指和中指并拢,刚好紧靠左右眼角。但我从不觉得自己是美女,很少会有男生注意到我。”

  黄国全(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会员):这应该是常规美学上关于“三庭五眼”的一个通行的标准,“三庭”是把人的面部长度分为三等分,外鼻长度正好是其中三分之一;“五眼”是把让你的面部宽度分为五等分,眼睛的宽度正好是其中五分之一。简单地说,就是两眼之间的间距应该是整个面部宽度的五分之一,但把这个作为“女神”的标准有些夸张,很多人的面部比例都能达标。

  标准

  2

  食指放在鼻尖和下巴之间,鼻尖、嘴唇与下巴成一条直线。

  85后的冯鑫鑫,家住江北区,如今是一名婚庆主持人。披肩长发的冯鑫鑫,看起来很淑女,她也是众多男生的追捧对象。看到网上的“女神自测标准”,冯鑫鑫自信地在男朋友面前自测,结果大失所望。而男朋友却轻而易举地“达标”,为此,男友嘲笑了她很久。

  谭医生(整形美容医院医生):这是东方人的审美眼光中,美女所应具备的“四高三低”面部标准,应该说有一定科学依据,确实也是我们医学整容上常用的衡量依据。“四高”指的是额部、鼻尖、唇珠高,下巴尖;“三低”是两个眼睛之间,鼻额交界处必须是凹陷的,在唇珠的上方,人中沟是凹陷的,下唇的下方,有一个小小的凹陷,共三个凹陷。比如说下巴不够长或者过长,就会不在一条线上。

  标准

  3

  两手臂在腰间前后围绕,两只手都能碰到另一手臂的肘部。

  “我的手臂碰不到,你的呢?”昨日,在解放碑附近的一家健身房,24岁的罗小姐正和其他5位小伙伴聚在一起测试这个标准,玩得不亦乐乎。不过,没有一个人的两只手可以同时碰到另一手臂。站在一旁偷笑的教练忍不住对她们说:“大家还是抓紧时间运动吧,瘦下去就能碰到了!”

  王医生(整形美容医院医生):这个标准想衡量的是什么,是胖瘦吗?“瘦”算不上是美女的标准,美好的身材应该是整体比例和谐,最重要的就是身材凹凸有致,也就是现在所说的“S”形,这才符合现代的审美标准。

  标准

  4

  两手垂直90度顶着颧骨,低头,左手靠住字母A处,右手到字母H处。

  “经过电脑键盘测试,我的脸刚好符合标准。”31岁的范春沂是一名自由职业者,昨日她笑着告诉记者,这个应该是测试人脸的宽度,现在美女都是小脸,“但在移动过程中,两手之间的距离容易发生偏移,用尺子量更精确。”

  黄国全:这个很难作为标准,因为每个人的脸型大小不一,至于颧弓的宽度还是要跟脸型相匹配。未必达到这个标准才能做女神,比如现在流行的瓜子脸,估计还达不到字母A到H之间,所以这个不科学。

  标准

  5

  两腿站直并拢,大腿间无缝隙。

  家住弹子石的周卉自己也没想过,有一天会为自己的体型而烦恼。她从小就很优秀,外貌和才能两者兼得。更为得意的是,周卉拥有一副怎么吃都不胖的好身材。可是,对照女神标准,周卉发现自己的大腿间缝隙不达标,这让追求完美的她无法接受。为此,周卉每天回到家都会并拢双腿靠墙站立半小时。

  谭医生(整形美容医院医生):大腿间有无缝隙应该是身体先天造化,这不算是美丽的标准。有些女性胯骨宽,大腿根部两个髋关节之间的距离就比较远。还有,这和女性腿部的粗细也有关,很多身材偏瘦的女星腿往往是细长的,腿间缝隙就会明显,胖子的大腿之间反倒没有缝隙。

  专家观点

  审美标准常变 美丽应该多元化

  生活中,“女神标准”无处不在,它们变换着方式,不知不觉地影响女性的生活。“对女性美丽的定义,都是随着时间而变更。”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曾强告诉商报记者,“其实美女并没有一定标准,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另外,不同地域的人有不同的外貌特征,不同人的审美标准也是不一样的。”

  黄国全也提醒大家,这些“女神标准”有一定的局限性,人的美丽应该多元化,让自己贴近“标准”有时候会影响一个人的整体美观,甚至影响健康。

  链接

  网友眼中的女神

  还有很多标准……

  1.女神从来不PS图片,只P色调;

  2.露出自信的笑容,女神的标志;

  3.女神不爱化妆,每天顶着素颜出门;

  4.女神不吸烟,会煮饭,关心人;

  5.女神懂红酒且从不喝醉,不喝白酒和啤酒;

  6.女神不翻男朋友手机,时时给男友惊喜;

  7.女神的聊天工具好友小于100人。  商报见习记者 喻倩倩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