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古稀夫妇拍完婚纱照拍情侣照 网友:相信爱情(图)

2014年10月17日 15:03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老两口拍摄的结婚照 受访者供图

  老两口拍摄的结婚照 受访者供图

  生活秀

  商报记者 朱婷

  “爱情会褪色,一如老照片,但你长留我心,永远美丽。”见到身穿婚纱的老伴,77岁的张年忠嘿嘿一笑,心境如同此话。结婚52年,夫妻俩没拍过一张像样的结婚照,直到几天前才拍摄了婚纱照。照片里,老两口大胆拥抱、亲吻,半个世纪的爱仿佛全都浓缩在了一起。

  为珍藏 孙女策划婚纱照

  10月10日,渝中区一家名为“柒汐”的相馆里,来了两位老者——77岁的张年忠和72岁的黄祚荷,他俩是夫妻。当天,两人在孙女张臻的“胁迫”下,拍摄迟来了52年的婚纱照。

  张臻告诉记者,因为年龄关系,爷爷这两年身体每况愈下,因为患有脑血管硬化症,经常会住进医院,病症带来的脑萎缩使得记忆力远不如从前。“他越来越老,与后辈相处的日子也越来越少,说不定哪一天就突然离开了我。我很抗拒,但那一天却不得不来。”张臻说,自记事起,就很少见到爷爷奶奶争吵拌嘴,两人的日子平凡但甜蜜。“我想将如此难得的爱情记录下来,就拿出3000元,打算为他们订制一套婚纱照。”

  镜头前 老人大方秀恩爱

  相馆工作人员佳佳告诉记者,老夫妻拍了一套婚纱照,一套日常生活照。“婆婆爷爷嬉笑怒骂的拍摄过程很有趣也很感人。”佳佳说,她还特意用视频记录下拍摄时的一些花絮。

  视频中,草地的一条白色长椅上,黄婆婆和张爷爷分别坐着,共同做出心形图案。“亲一个!”工作人员趁机起哄。听到声音,爷爷赶紧侧过身子,努着嘴向婆婆的脸上亲去。“哎呀,老东西,走开!”婆婆娇羞地推开,并用手将爷爷的脸别过去。

  虽然拒绝了爷爷,可婆婆却笑靥如花。见到淘气的婆婆不肯“就范”,爷爷伸出右手,故作生气地在婆婆的脸上一捏……快门按下,照片将这些可爱而温情的举动一一定格。

  婚纱照拍完,老两口又穿上情侣T恤,拍摄了一组情侣照片。拉手、拥抱、亲吻,原本有些害羞的两位老人,动作逐渐娴熟起来。爷爷手举“我爱你”的字样,婆婆回以一个桃心,这些小清新的动作配以柔和的灯光,一组偶像范儿的照片就诞生了。

  女追男 认识三月就闪婚

  昨日,记者在九龙坡五一新村见到了照片中的男女主角,回忆起与老伴的相识过程,黄婆婆笑着说:“我俩是闪婚,认识3个月就领证了。”事情还要从1962年说起,那年9月,20岁的她刚从师范学校毕业,经堂姐介绍,认识了车间工人张年忠。初次见面,她就喜欢上了这个英俊小伙。

  黄婆婆还没说完,张爷爷就接过话茬道:“不是一见钟情,是她主动追求的我。”他透露,初次见面时,黄婆婆就主动约他去散步。“我身高1.7米,当时算高大哟,而且在车间还是业务骨干,车间有许多年轻妹儿经常来约我看电影,可是我都瞧不上。看到她很爱笑,而且主动追求我,我慢慢也就喜欢上她了。”

  那年12月,两人打报告申请结婚,经各自单位同意,成功领证。

  金婚秘诀

  相互理解 做好角色分工

  谈起婚姻如何保鲜,黄婆婆说,作为妻子,首先应尽到自己的职责,要对丈夫和家庭负责;其次,相互理解和包容也很重要。

  结婚52年,张爷爷将自己所有的工资和积蓄都交给黄婆婆打理,自己要用钱,去放钱的抽屉拿就行,而婆婆也不会特意清点放在抽屉里的钱。“我从来不问老伴为何拿钱,以及拿钱作何用途,我选择充分相信他。”

  “老头子,有客人来,快去烧点水!”采访途中,黄婆婆命令爷爷道。记者得知,退休后,张爷爷就承担起做家务的重担。煮饭、洗衣、打扫,全都由他一人包办。“他做菜好吃,尤其是红烧牛肉,我最喜欢。”黄婆婆说。

  张爷爷爱抽烟,但却从来不敢在客厅和卧室抽,怕婆婆生气。他说,自己在厨房抽,是为了不影响婆婆。“彼此相处,必有一方要妥协,我愿意做火巴耳朵,甘愿听她指挥。”张爷爷如是说。孙女张臻透露,爷爷就像跟班一样,片刻不离婆婆。婆婆打牌,他陪着;婆婆去学二胡,他负责背包。

  网友点赞

  “不老爱情”让我相信爱情

  这对金婚夫妻的婚纱照被传上网后,引来许多网友围观,点赞同时也为他们平凡的爱情所打动,“只要爷爷奶奶在一起,那就要相信爱情”。

  网友“虾爬”评论,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这是多少女生的愿景啊。可是世俗面前,有多少人能抛开物质,单纯地相爱相守啊,爷爷奶奶做到了,不容易。岁月虽然带走了他们漂亮英俊的容颜,但留下的却是美好而难忘的记忆。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