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爵士伊人”劳拉·费琪唱响重庆大剧院(图)

2014年10月22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爵士伊人”劳拉·费琪唱响重庆大剧院(图)
劳拉·费琪倾情投入演唱。 陈秋杏 摄
现场当晚座无虚席,观众静静凝听,沉醉其中。 陈秋杏 摄
劳拉露出迷人微笑。 陈秋杏 摄

  中新网重庆10月22日电 (陈秋杏 唐李嫒莎)21日晚,当一种低沉如丝质般细腻的磁性嗓音在重庆大剧院响起时,由重庆音乐广播主办,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协办的“《爵士星空》劳拉·费琪重庆音乐会”正式揭开神秘面纱。有着“轻奢爵士皇后”之称的格莱美爵士艺术家劳拉·费琪,用她那独一无二的“丝绒歌喉”演绎属于她的风华绝代。

  “丝绒歌喉”演绎艺术人生

  或许对于大多数中国观众来说,劳拉·费琪(Laura Fygi)的名字还稍显陌生,但对于爵士爱好者而言,她绝对是世界爵士乐殿堂中不可或缺的人物。她特有的“丝绒歌喉”,让她成为第一位打入美国Billboard爵士音乐排行榜的荷兰歌手。浪漫的荷兰人也为一种新品种的郁金香起名为“Laura?Fygi”,以示他们对这位爵士女伶的热爱。

  没有伴唱没有伴舞,没有夺人眼球的噱头,也没有浮华耀眼的灯光,劳拉·费琪以一袭黑衣辅以四人乐队,无间断地唱完了整场。那黑衣之下隐藏着的曼妙身段传达着性感高贵的肢体语言,罩着淡淡烟雾的丝绒嗓音也阵阵撩拨着现场观众的心弦。这位59岁的优雅女人用歌声带领观众走进了她最深情、最婉约的情感世界。

  劳拉·费琪出生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父亲荷兰人、母亲埃及人,兼具荷兰与埃及血缘的她,气质中更拥有一份索菲亚·罗兰贵族式的神秘与浪漫;在厄瓜多尔和乌拉圭的成长经历使她的音乐融合了热烈、奔放的拉丁音乐元素。她的音乐承载着神秘与浪漫的情愫,洋溢着拉丁风情的曼妙爵士,而她在揉入这些新鲜元素的同时,也保有了经典爵士的纯粹和忧郁的内涵,尽显爵士乐包罗万象的魅力。

  当晚,劳拉突破音乐、语言、国度的界限演绎了数十首经典佳作。音乐会的第一个小高潮,便是她教现场观众说法语,而热情的山城观众也在随后的演唱中现学现用,和劳拉一唱一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Now,you all can say French(现在,你们都会说法语)!”曲毕,劳拉调皮地说道。

  而后,她又用她丝绒般的嗓音带领现场观众“踏足”埃及、荷兰、巴西等地。

  中文歌曲“接地气” 意外跌倒幽默起身

  当晚中文歌曲的演唱数次将演出推向高潮。法语版的《夜来香》前奏一流出便引来了不少乐迷的尖叫。大家自发随着音乐的节奏打着拍子,兴奋地聆听着这位荷兰国宝级爵士女伶用法语演绎的中国经典歌曲。一曲过半,在劳拉的邀请下,观众们集体用中文演绎着原汁原味的《夜来香》,现场溢满了温情。

  作为一名“接地气”的世界级天后,除了演唱纯正的爵士风和欧美金曲外,中国歌曲的演唱自然不止一首。在之后的演出中,她以欧式优雅和拉美风情兼备的“丝绒歌喉”、成熟优雅的风韵,倾情演绎了《新不了情》。这一次,她用中文唱完了整首歌,与现场乐迷一起重温经典。

  天后也有率真任性的一面。当她看见一名工作人员一直举着个牌子四处走动,便充满好奇地问一旁的工作人员,当得知是写有“禁止拍照”提示的牌子后,她大为不解,立马制止了工作人员的这一工作。随后霸气地对着观众说道,“Now,you can take photos。”此举一出,观众纷纷拍手叫好,掏出自己的手机用图片和影像纪录这场令人难忘的演出。更有观众喊出:“I love you Laura(我爱你劳拉)!”可见这位传递爵士文化的使者不遗余力地在拉近与中国乐迷的距离。

  她纵情舞动,卖力演出,风姿绰约,散发着她的独有风韵。期间不慎跌倒,她俏皮地吐了舌头,又立马站起来继续舞动,观众立马报以热烈的掌声来回报她的倾情演出。

  率真天后惹人爱 返场两次献飞吻

  在近两小时的演出中,一个富有情趣、有故事、有阅历、有爱的劳拉·费琪就这样呈现在了观众面前,她在谢幕时向观众献出了飞吻 。以前对她不太熟悉的观众也深深为她吸引。“我回去以后一定要把她的所有歌曲都下载下来,慢慢地品味。”一位“80后”观众对记者说道,“她真优雅、真浪漫,极具个人魅力。”记者也从现场一对准父母那里了解到,他们是劳拉的粉丝,这次是带着还未出世的孩子前来听胎教音乐的。准妈妈靠在准爸爸肩头,一家三口尽情享受着劳拉带来的深情与浪漫。“今晚我真的很幸福。”准妈妈满脸洋溢着笑容地告诉记者。

  演出结束,山城观众的热情依旧不减,迟迟不肯离场。劳拉在一片“安可”声中两次返场献唱,全场观众也起立跟着她的音乐一起摇摆。首次在渝开嗓的劳拉,在收获到山城乐迷火辣辣的热情的同时,也为山城的深秋增添了几分浪漫与风情。虽然看不见猎户座的流星雨,但劳拉·费琪这颗爵士星空中最闪亮的星依旧闪耀在山城夜空。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