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日媒曝高仓健50岁养女:曾照顾养父起居 掏空其遗产

2015年01月08日 08:2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去年11月10日日本一代电影巨星高仓健死于恶性淋巴癌,享年83岁。然而,他离世尚不满两个月,一则报道在日本国内掀起轩然大波:日本一著名杂志揭秘称,高仓健其实私底下有一个50岁的养女T,他的遗产已经被养女T掏空。养女的这一做法引发了高仓健生前一些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亲属的强烈不满。

  正面A

  《周刊文春》刊载

  T照顾高仓健饮食起居

  对高仓健照顾得无微不至

  《周刊文春》是日本的一本周刊杂志,是日本主流综合周刊之中发行量最大的一份,其报道内容涉及政治问题、经济问题、企业问题、官僚或政治家的献金丑闻,艺人的丑闻。

  高仓健生前极度讨厌曝光自己的私生活,因此他有养女的事情根本没人知道。日本杂志《周刊文春》刊文曝光了此事。

  据《周刊文春》报道,高仓健的养女其实是前女演员T,今年刚好50岁。她的确是在高仓健临终前一直陪伴在病床之侧。《周刊文春》说:“对于高仓健而言,T是一种特殊的存在。虽然T比高仓健小33岁,但她既是高仓健的母亲,也是高仓健的妻子,还是高仓健的女儿。”

  据报道,T大概是在一年半以前正式成为高仓健养女的。因为高仓健立的遗嘱是“要把财产留给长期以来照顾我的人”。从那时候开始,直到高仓健去世,T一个人照顾高仓健饮食起居,也陪他聊天,对高仓健照顾得无微不至。

  病床之侧的高仓健拒绝了所有人的探访。对于其原因,T在接受《周刊文春》采访时解释说:健先生(日本对高仓健的昵称)曾表示“每个人都不希望让别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所以,我不去看别人,也不希望别人来看我。”

  T还说:“通常都是健先生口述,我用打字机帮他打,然后再交给他本人签字。健先生去世4天前写给《文艺春秋》的绝笔回忆录,实际上都是我在病房里帮他打的。”

  关于高仓健的后事,T告诉《周刊文春》说:“并不是因为他生病(才让我来负责)。他一直都说‘就交给T来负责吧,她是最了解我的人’。对此,我一直感到责任重大。”

  据知情人透露,以前曾经是演员的T是因为工作关系和高仓健认识的,后来他们开始近20年的同居生活。当初,一些去高仓健家的工作人员以及相关人士都以为T是高仓健的保姆。

  据熟识高仓健的知情人士分析认为:“T之所以能够成为健先生的养女,可能是T常年支撑着这个家,打点着家里的各种日常生活。对于健先生而言,T是唯一的拯救,最终T的地位取代了健先生所有的家庭成员。”

  反面B

  《女性SEVEN》刊载

  T带走高仓健的值钱东西

  不让其亲人参加高仓健遗体告别

  《女性SEVEN》是日本小学馆发行的女性周刊杂志,主要以报道日本皇室以及艺人感情纠葛为主。

  就在日本国内惊叹高仓健有如此孝顺“养女”的时候,日本另一著名杂志《女性SEVEN》最新一篇报道却让所有人跌破眼镜:高仓健的这名养女竟宣布接管其生前事务所,还带走了所有值钱的东西。

  一位高仓健熟识的圈内相关人透露:“虽然杂志报道过养女在最后时期献身照顾高仓健的美谈,但事情也不是如此单纯,不少与高仓健亲近的人都有不同的想法,这名养女在高仓健去世后一步步处理他的遗产,让其他人很愤怒她从不考虑他人意见。”

  高仓健有一个在福冈生活的妹妹,以及在东京做服装设计师的侄子。该相关人士透露说:“直到健先生葬礼结束,T都没有向他的妹妹和侄子通报过他去世的消息。作为健先生的亲人,他们竟然是通过媒体才知道这个消息的。”

  熟识高仓健的知情人还说:“高仓健去世一个月左右,T的律师就给高仓健的个人事务所一封信,通知他们‘以后高仓健所有相关业务都由继承人T管理,还要在一月底解雇所有事务所业务人员’。”而T的律师接受采访时称:“高仓事务所工作业务人员只有一个人,算是高仓健的秘书,现在高仓健去世没有工作,当然也就不需要秘书了。对方希望一月底辞职,并非解雇。”

  据悉,除了事务所人员,高仓健的遗物T也开始逐一清理,据圈内相关人员透露:“T把高仓健事务所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带走了,还下令处理高仓健的相关工作资料,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认为高仓健的作品、未公开的照片都应该建立纪念馆好好保存,对于T很不信任。”

  其实,在高仓健没有去世之前事务所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怀疑T,从2013年成为养女之后,T经常跟随高仓健到工作现场。去年八月最后一次拍摄广告的时候,高仓健身体已经不太好,但健先生的身体一直是T管理,她并不接受大家的意见。据悉后来高仓健住院探望者也是T负责,工作人员都没能去医院看望他。

  此外,高仓健去世快两个月了,但是高仓健的骨灰依然没有入土为安。虽然高仓健曾在神奈川县镰仓买了墓地,但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晚年的健先生常说“如果采取把骨灰撒了的形式是否会好些呢?”

  T欲把高仓健骨灰撒向大海的打算没有得到高仓健亲属的同意。据知情人员透露,高仓健的妹妹曾向高仓健生前好友及相关人士哭诉说:“不让我们跟他的遗体告别,不让我们参加他的追悼会,现在还想让这种方式让我们无法给他扫墓,简直太过分了。”

  不过,T的律师向媒体表示:“这的确是T遵照健先生的遗愿做出的决定。”

【编辑:宋宇晟】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