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拍摄烟花发现一黑点高速飞过 专家:不排除是UFO

2015年02月27日 15:13 来源:扬州晚报  参与互动()

短短3秒,黑点从画面右侧出现,从左侧飞出。视频截图

  估算其速度达到近2000公里/小时

  本报已将视频提供给紫金山天文台

  阅读提示

  “今天在老家手机拍摄视频,拍到了UFO……”春节期间,江都网友“下雨了”在一网站上传了一段疑似UFO的视频,立即引发关注。

  因拍摄当天是正月初五,民间的迎财神日,有网友甚至开玩笑说:“那是财神爷在飞!”

  昨日上午,记者就该网友拍到的视频,请教了扬州资深UFO研究者韦明铧。韦明铧说,扬州历史上曾多次有不明飞行物光临,通过视频来看,不能排除视频中的物体是不明飞行物。

  意外

  迎财神迎来不明飞行物?

  “下雨了”究竟拍到了什么?记者根据这名网友提供的链接,在美拍网上看到了这段UFO视频。这段视频全长9秒,拍摄的是烟花弹升空,然后爆炸四射的场景。记者第一遍看,并没发现什么奇特的地方。

  但是,记者再细看第二遍时,发现第4秒时视频右侧出现一个黑点,然后呈直线状态快速向左上部飞去,直至飞出视频。为了了解更多与之相关的情况,记者与网友“下雨了”取得了联系。

  据这名网友介绍,他在江都工作,春节在武坚镇周西老家过的年。视频拍摄时间是2月23号下午5点半左右,当时邻居家办酒席,在外放烟花,“下雨了”3岁的儿子也要出来看,但又怕声音大吵耳朵。

  “下雨了”灵机一动,便和妻子抱着儿子坐在门外的汽车里看。

  后来他在车中用手机拍摄视频,意外录下了不明飞行物。因为弄不清到底是什么,困惑了几天不得其解,他就向网友求助,很多网友也弄不清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经过

  慢动作拍摄才能看清它

  当时是怎样的拍摄过程?会不会是手机有问题?对此,“下雨了”觉得不可能是手机的问题。当时一家人坐在汽车里,“下雨了”一边看,一边取出苹果6手机,用“慢动作”进行拍摄,打算回去给小孩重播。

  据该网友回忆,拍摄时也没发现异常,但当天晚上7点多,他给儿子重放时,看到了这个不明飞行物。当时觉得奇怪,百思不得其解,便将视频传到了网上,希望大家能给他个答案。

  “飞行速度太惊人了!因为阴天,不能判断出它的飞行高度,但估算从画面右边出现到左边飞出,也有200多米了,它一下就飞过了。”这位网友介绍,如果不是为了拍烟花而用“慢动作”,肉眼几乎看不到这个飞行物。

  为了证明他的说法,记者请他用正常速度播放了该视频,三次都没能发现这个黑点。这也就是说,如果当时用正常的速度拍摄,那么这个不明飞行物可能就成功“隐身”了。

  “什么东西会这么快?不可思议。”采访中,有网友觉得这样飞行的东西有些惊人。

  专家

  不能排除是不明飞行物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位网友拍摄用的“慢动作”的拍摄速度为每秒240帧,而正常视频的播放速度为每秒30帧左右,有8倍的慢放效果。在他上传的视频中,不明飞行物出现的时间段为4—7秒间,共3秒。

  如此估算的话,这个飞行物在实际视频中,仅用了0.375秒,即飞过了200多米,换算下来的速度,达到近2000公里/小时。那么,网友“下雨了”拍到的物体到底是不是传说中的UFO?

  “飞机也飞不了这么快吧?”该网友表示,到底是什么样的东西,能达到这样的速度,因黑乎乎的物体也不是很清晰,看不出到底是啥。

  昨日,记者就此咨询扬州资深UFO研究者韦明铧,他看视频后表示,单从视频来看,斜向上飞行的物体有些模糊,看不清具体的形状,这对分析上也增加了不少难度。

  “通常人们拍到的不明飞行物,有时只是飞鸟。”韦明铧表示,这个不明飞行物有几种可能,其中一种可能是飞鸟,另一种可能是斜着横向发射的烟花,自然,也排除不了是不明飞行物的可能。

  待解

  你能看出它是啥吗?

  记者昨了解到,通常飞鸟的轨迹并不会是直线,烟花发射中应为抛物线状。视频中这个直直飞出的物体,因为速度这么快,韦明铧才觉得,不能排除是UFO的可能。

  韦明铧表示,在扬州历史上,曾多次发现UFO,再有不明飞行物光顾也不奇怪,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他就先后出版了《UFO与古代中国》和《走近飞碟》两部关于UFO的书。

  韦明铧说,扬州历史上有记载的UFO现象,不下10次。如果这次真是UFO再次光临扬州,那无疑又增加了一次记录。不过,对于到底是不是UFO还有待进一步的鉴定,目前记者已将视频提供给紫金山天文台有关专家。

  光顾江都上空的飞行物,到底是什么?记者昨查询发现,近一段时间来,我国部分城市也有市民发现不明飞行物,会不会是不明飞行物密集造访?这些问题,还有待专家近一步的分析。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