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杨幂唐嫣晒反手摸肚脐照 全民炫腹热竟是广告营销

2015年06月12日 10:0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石亨 报道

  杨幂大胆晒出了自己光滑平整的小腹、凭借《甄嬛传》红遍全国的蓝盈莹更是晒出了马甲线……当然,她们的肚脐上都还有一只自己的手——从9日起开始席卷微博的热门话题“反手摸到肚脐眼”,已经蔓延至娱乐圈了!反手能摸到肚脐眼,真的就能证明身材好?所谓“美国科学家研究表明”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可能大家做梦也没有想到,这场席卷微博、朋友圈的炫腹,竟是一个广告营销!

  现象:满屏都是“晒腰”照

  “有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女孩子反手能摸到肚脐眼的身材就是好身材,如果摸不到,要减肥。”这是引起这次“反手摸肚脐”的原微博内容,为了证明自己有个好身材,网友们纷纷实践,能够反手摸到肚脐的网友们,也自豪地晒出摸肚脐自拍。

  截至昨天下午5点,“反手摸肚脐身材好”这一微博话题的阅读量已经达到1.3亿,参与讨论的微博用户超过10万。当然,该话题昨日稳坐微博话题热搜榜第一名宝座,跟娱乐圈女星也纷纷加入到“炫腹”行列中,有很大关系。

  杨幂是10日晚上10点过在微博上发出自己成功反手摸到肚脐眼的照片的,其极为平滑的腰腹赢得了网友超过86万余次的点赞,超越了同一天晚上11点过自曝成功照片的张嘉倪。当然,杨幂的好闺蜜唐嫣在这场“反手摸肚脐”活动中也晒出了照片获粉丝一片赞扬。在这一大波纷纷爆照的女星中,曾在《甄嬛传》中饰演浣碧的蓝盈莹是引发惊呼最多的一个。她除了成功反手摸到了肚脐,照片中还亮出了明显的腹肌和马甲线。而让网友们觉得最开心的则是霍思燕。她接连晒出的两张照片都以失败告终,她却称“摸了一天终于摸到肚脐儿。”惹得网友追问“摸成功的图去哪儿了?”

  试验:腰粗3厘米反而摸到了

  昨日中午,重庆晨报记者找到5位身材差不多的女性对反手摸肚脐进行了试验。他们的身高在160-163厘米之间,最瘦的47公斤,最胖的51公斤。最终,仅有两位美女一次性成功做到了该动作,两人腰围都在65厘米左右。而五人中最瘦的是腰围仅有62厘米的小何,经过多次尝试,她都以失败告终,绕过腰间的手离肚脐最近的时候都还差近两厘米。

  “我觉得这个应该跟柔韧性有关。”经过尝试以后,直接挑战成功的其中一位参与者称,感觉腰细起不了作用,柔韧性倒是占了很大便宜。

  调查:这是一个健康饮品广告

  “有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女孩子反手摸到肚脐眼的身材就是好身材,如果摸不到,要减肥。”这个说法究竟是怎么火起来的?

  重庆晨报记者通过查询发现,该微博上最早引发大规模转发是9日《生命时报》的认证微博发布后。在《生命时报》发布的这条微博中,就包括了一张在过去两天中被转发最多的“反手摸到肚脐眼”成功的照片。照片中的女生穿着黑白横条纹T恤和蓝色有破纹的牛仔热裤。

  有意思的是,当记者在微博上搜索“反手摸到肚脐眼”话题,其结果中有一位微博名为“XX集团总代洋洋”的网友在贴出上述照片后称“今天朋友圈、微博满是炫腹,公司发起了这个活动,我们公司的一个工作人员火了……”而可以与之相佐证的是,另一位“夜夜-guo”的微博网友则贴出了那位穿着黑白条纹、牛仔热裤的反手摸到肚脐眼成功女生的全身照,而站在她身边的则是微博实名认证“XX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吴先生(如左图)。吴先生也曾在10日微博中证实那位火了的女孩是集团员工。

  原来,这场席卷微博、朋友圈的炫腹活动其实是该公司一个健康饮品的广告营销,和“美国科学家研究”真没什么关系。

  专家声音>

  摸到肚脐也并非证明身材好

  “反手摸到肚脐”真的就能证明身材好吗?对于这个说法,重庆海悦会健身中心教练经理、拥有亚洲运动及体适能专业学院(AASFP)高级私人教练认证资格的健身教练宋会强认为有一定道理但并不全面,“腰细、手长的人确实做起来更容易一些,但完成这个动作最主要靠的不是腰细,而是肩关节灵活和韧带好。”

  宋教练称,有些人,身材再好也可能永远做不到这个动作,“有肩周炎、肩关节曾有过扭伤的,很可能做到一半就卡住了,而可能腰更粗一点的,韧带好,就能轻松完成。”宋教练建议,人们在做这个动作时千万不要强求,如果强制将手拉伸得更长,很容易造成肩部的肌肉群拉伤。

  宋教练还强调,“人瘦就是身材好”这一观点并不正确,在健身行业内,好的线条、比例、体态更能显示身材,“比如女性拥有‘马甲线’,就是身材好的标志之一。”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