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另类"景点":台北邮筒被吹歪变萌 透明厕所人气旺

2015年08月12日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这两个被吹歪的邮筒“小红”和“小绿”,位于台北市南京龙江路口,现已成为拍照签到新景点。台湾“中央社”图

  中新网北京8月11日电(唐云云)近日,南京江宁“爱情隧道”人气颇旺,有网友建议将其打造成铁路文化旅游地。而在台风中被吹歪的两只台北邮筒,因为模样太萌吸引众人拍照,俨然成为当地拍照签到新景点。其实,世界各地这种另类“景点”还有很多,新西兰的“胸罩栅栏”,美国的“口香糖樯”,奥地利的“骷髅屋”,桂林的“透明厕所”,个个充满奇思妙想,令人脑洞大开。

  南京“爱情隧道”人气旺 网友建议建成景点

  据《现代快报》消息,在南京江宁有一段铁路,因为铁道两旁的绿树形成天然拱廊,被称为“爱情隧道”。每年夏天,“爱情隧道”都吸引大批游客。近日,七夕临近,“爱情隧道”人气颇旺。

  “爱情隧道”两公里长的铁路上,只有近南端百米处,有约200米的路段树木枝头相连,但也不是完全相连,开“天窗”的不少。这与网传的绿荫隧道图片相比,美景要逊色一些。不过,游客的玩兴不减。

  有网友建议,将公交车延伸到“爱情隧道”道口附近,方便游客参观。铁路部门表示不可取,而且,游客进入“爱情隧道”实际上是违法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第五十一条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对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的,铁路职工有权制止。也就是说,游客进入“爱情隧道”,是违反铁路法相关规定的。

  还有人提出,将“爱情隧道”打造成铁路文化旅游地。这个想法并不实际。据一名铁路工作人员分析,目前,“爱情隧道”仍通行火车,这是铁路的重要职责,不可能为了满足游客的需求而放弃。而且,“爱情隧道”也有时间限制,一般出现在夏天植物生长的茂盛期。过了夏天,枝叶凋零,“爱情隧道”也将不复存在。

  但利用铁路设施打造文化旅游地,在国内有不少成功的例子。比如,厦门的铁路文化公园、集通铁路的蒸汽机车节等。鹰厦铁路延伸线荒废多年,2011年开始改造。这段4.5公里长的老铁路被改造成一条供市民休闲、健身,并串联周边景点、步道的带状公园。

台湾“中央社”图

  台北两邮筒被台风吹歪 成拍照签到新景点

  台湾“中央社”报道,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横扫全台湾,台北有两只邮筒都被吹歪,但这个意外造型却被民众大赞好萌,可能会维持“歪腰”模样原地保留。

  据报道,这两个被吹歪的邮筒“小红”和“小绿”,位于台北市南京龙江路口,现已成为拍照签到新景点。

  报道称,中华邮政表示,已经接到许多民众反映,希望可以维持“小红”和“小绿”的歪腰样貌,中华邮政也倾向顺应民意,不过如果真的要保留,“小红”和“小绿”还得经过测试,确认雨水不会渗进,也不会影响行人安全。

图为透明厕所 中新网 杨陈 摄

  桂林“透明厕所”人气爆棚成新“景点”

  采用全落地窗设计的广西桂林市芦笛景区“透明厕所”自启用以来引发网络讨论热潮。透明厕所荣获由国家旅游局举办的“第一届全国旅游厕所设计大赛”二等奖,且人气持续飙升,已成为游客到芦笛岩观光的“另类”新景点。

  坐落于桂林桃花江畔的芦笛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以芦笛岩清奇俊秀的岩溶风貌而闻名中外,有“国宾洞”的美誉。

  在芦笛岩出口处的观景平台上,新近打造的旅游厕所外观与普通厕所并无差别。但走进男用洗手间,正对小便池的方向,是两面宽敞明亮的落地玻璃。从该角度向外望去,近处树木、草丛,远处的田园风光一览无余。由于该厕所几近透明,自启用以来便引发了网友对如厕私密性的大讨论。

  由于透明厕所距离芦笛岩出洞口仅数十米,不少游客在游览完洞内后,都希望到透明厕所一睹为快。其中不乏一些女性游客。一些年纪稍长的男性游客,从岩洞出来后,先是走进普通男厕,几分钟后出来,又会到透明厕所那边转一圈。

  桂林市芦笛景区总经理助理邓碧琼表示,透明厕所的设计是在充分考虑到实际情况和人性化的前提下进行的。未来景区还会秉承大胆创新的设计理念,推动景区在环保、智慧、人文、休闲方面的持续发展。

“胸罩栅栏”自1999年起成为了备受争议的旅游景点(网页截图)

  新西兰另类景点胸罩栅栏“脱光”

  外媒报道,2014年11月,新西兰著名旅游景点“胸罩栅栏”被再次“脱光”,数百个胸罩被当地政府人员清除。“胸罩栅栏”2014年已经3次被政府清除。但支持者则一如既往地表示,将重新用胸罩填满栅栏。

  该景点位于新西兰奥塔哥中部地区卡德罗纳谷一个靠近路边的农场。它自1999年起成为了备受争议的旅游景点,吸引众多旅客前往参观。

  政府担心,停下来和“胸罩栅栏”拍照的旅客会引发交通安全风险,曾在2006年清楚栅栏上的胸罩,但不久后又被支持者重新挂上。

台湾新北市猴硐车站增设猫咪公厕。图片来源:东南网

  台湾猴硐猫咪公厕吸睛 游客:可爱到让人忘上厕所

  《东南网》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猴硐“猫村”以猫咪走红,侯硐火车站大厅的猫咪公厕内外贴满由插画家小P绘制的猫咪图样,可爱吸睛,游客惊呼:“可爱到让人忘了上厕所!”

  知名作家“猫夫人”将猫咪公厕拍照放上脸书,两周吸引逾两万人按赞,网友纷纷留言“拍照拍到不想出来”;猫咪公厕成为另类“观光景点”。

  猫夫人还推荐民众夜间来访,入夜打光后,猫咪公厕会呈现不同风貌,比白天更漂亮。

  站外另设一座自行车公厕,方便车友使用;车站二楼户外阳台打造景观平台,游客可远眺山城和选煤场遗迹,还能亲近跃上阳台的猫咪,享受悠闲时光。

图片来源:环球网

  奥地利另类景点“骷髅屋”:存放超千个骷髅头

  《环球网》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奥地利哈尔斯塔特有一个另类的景点——建于15世纪的一座罗马天主教大教堂的骷髅屋。该骷髅屋里存放着超过1000个骷髅头,其中610个已经被涂上彩绘,这使得令人生畏的骷髅显得不那么恐怖。

  骷髅屋的存在主要有两个,其一是因为当时的村庄没有足够的土地来埋葬逝者,其二是因为当时不允许火葬。所以,当人们去世后,他们的尸体会被埋在土里一段时间,十几年后再把尸体取出来,并把头骨保存在教堂里的一个房间内,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骷髅屋。

  美国一面墙粘百万块口香糖 还有干掉的口水

  外媒报道,美国西雅图派克市场的一面墙“光荣”上榜“全球最不卫生的景点”,因为这面墙上密密麻麻粘了上百万块嚼过的口香糖。

  报道称,这面墙有15米长,从上到下遍布五颜六色的口香糖,以及无数干掉的口水。

  这个景点的形成是因为很多人常在此排队等待看演出,顺手将硬币或其他小东西用口香糖粘在墙上。起初剧院工作人员曾试图刮掉这些口香糖,恢复墙面清洁,但人们粘口香糖的行为屡禁不止,清洁工作均以失败告终。

  1999年,当地官员索性宣布这面墙成为正式的“旅游景点”。如今这面墙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观光地,受到了热爱艺术的小青年们的热烈追捧,吸引很多游客前来拍照留念。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