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100余台演出迎元旦 小野丽莎等将齐聚京城

2015年12月30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 曾鼐)音乐会、贺岁喜剧、儿童剧……2016年元旦假期,北京将举行119台、291场文艺演出。Bossa Nova女王小野丽莎、韩国当红组合BIG BANG等中外明星,将与京城百姓共迎新年。

  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局获悉,2016年1月1日-3日,全市83家专业演出场馆将举办119台、291场文艺演出,其中大中型专业剧场演出63台、104场,小剧场演出25台、83场,大型体育场馆演出3台、3场,茶馆戏楼及旅游驻场演出28台、101场。

  音乐会奏响新年的主旋律

  迎接新年,音乐会必不可少。1月1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和合唱团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2场新年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吕嘉执棒,并为观众带来《红旗颂》《天山之春》《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等曲目,以及《卡门》《浮士德》《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歌剧选段。

  北京交响乐团则将在元旦期间推出3场新年音乐会。1月1日在中山音乐堂,由著名指挥家谭利华亲率演奏2016北京新年音乐会。1月2日在解放军军乐厅带来2016海之声新年演出季:久石让·宫崎骏经典动漫视听音乐会和“哆啦A梦”经典动画亲子视听音乐会2台演出。

  北京民族乐团携手上海民族乐团将于1月1日在民族宫大剧院上演《华章盛世》2016新年民族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上海民族乐团艺术总监王甫建指挥,演奏《卢沟晓月——大宅门写意》《长城随想》《百鸟朝凤》等曲目。

  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项目,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将于1月1日-2日在北京青年剧场连续上演《天空之城》音乐会。

  北京市少年宫儿童合唱团、少年合唱团、女子合唱团以及北京友谊合唱团共同演绎的欢唱童年——世界名歌·新年合唱音乐会将于1月2日在中山音乐堂上演;北京爱乐实验小学、中央音乐学院教育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等共同带来夜莺在歌唱——世界名歌新年合唱音乐会将于1月3日在中山音乐堂上演,曲目包括《我怎能不放声歌唱》《阿巴拉契亚舞曲》《哈利路亚》等。

  64场儿童剧让孩子乐翻天

  2016年元旦期间,全市将共举行儿童剧演出18台、64场,在北京市元旦期间文艺演出总场次中的占比达22%,在各类型演出中居首位。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于1月1日-3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连演4场儿童剧《小飞侠彼得·潘》;同时中国儿艺与芬兰ACE演艺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2016年新创剧目《国王在姆咪谷》,将在中国儿童剧场连演5场;儿童剧《成语魔方二》将在假日经典小剧场演出3场。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将于元旦当天在中国木偶剧院大厅重磅推出《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第二部——《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机器人;中国木偶剧院小铃铛剧场继续上演经典传统木偶剧《找朋友》《披着狮子皮的羊》和《不怕冷的大衣》。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则将赴大兴区和顺义区等地,为郊区县小朋友带去《植物大战僵尸》《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和《巴啦啦小魔仙之星梦派对》等儿童剧。

  此外,新年期间,由导演邱云娟执导的两部儿童剧《小美人鱼芭比》和《绿野仙踪》将在保利剧院上演。继2015年元旦推出首部儿童舞剧《孔雀王国历险记》后,中央民族歌舞团的第二部儿童舞剧《大巴扎淘宝记》将作为2016年开年大戏于1月3日亮相北京民族剧院。

  话剧、戏剧争相上演

  2016年元旦期间,话剧将演出19台剧目,共计61场,其中多部原创剧目集中上演,丰富多彩的贺岁喜剧也将为节日增添亮点。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新排的环保主题小剧场话剧《青蛙》将于1月1日-3日在国话先锋剧场连演3场。该剧剧本由国家话剧院著名编剧过士行创作于2006年,并曾在日本新国立剧场成功演出,此次由国家话剧院重新排演,并将作为2015年收官之作与2016年开幕作品呈现给北京观众。

  同时,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新排原创剧目《牌坊》将于1月1日-3日在首都剧场连演3场,该剧由刘进元编剧、杨立新执导,作为北京人艺2015年度收官之作及2016年开幕大戏,将为观众讲述清末营造行手艺人饱含血泪和抗争的故事。此外,北京人艺的小剧场话剧《我爱桃花》将于元旦期间在人艺实验剧场连演3场。

  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项目,将于1月1日-3日在北京戏剧院连续上演由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担当导演的话剧《戏台》。

  元旦期间,开心麻花将有4部爆笑舞台剧同时上演,年末重磅推出的两部2016年贺岁舞台剧《李茶的姑妈》和《牢友记》,将分别在海淀剧院、地质礼堂连续上演,经典爆笑舞台剧《乌龙山伯爵》和《旋转卡门》也将分别在世纪剧院、解放军歌剧院上演。

  大道文化推出的年度大戏《戏台》将作为北京喜剧艺术节的重点剧目,在北京喜剧院演出。该剧由编剧毓鉞创作、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担当导演,并携手杨立新等著名演员共同主演。雷子乐笑工场为8周年庆典推出的原创百姓减压喜剧《1234567》也将在雷剧场上演。曾获奥斯卡提名、普利策奖、托尼奖等多项荣誉的贺岁喜剧《芳心之罪》将在隆福剧场精彩上演。

  戏曲名家也将云集舞台。1月1日,人民大会堂将上演2016首届人民大会堂·京剧名家名段新年演唱会,本场演唱会汇集了梅葆玖、李世济、李维康、耿其昌、叶少兰、赵葆秀、康万生等国内家喻户晓的京剧大腕以及国家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同聚一堂,为观众精彩呈现《贵妃醉酒》《谢瑶环》《锁麟囊》《钓金龟》《状元媒》等经典曲目。同时,北京京剧院也将分别在长安大戏院推出“龙凤呈祥”新年戏曲曲艺晚会,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推出和京昆名剧贺新春:北京京剧院京剧经典名段演唱会,届时,将有迟小秋等京剧演员献演。

  1月1日-2日,全国地方戏优秀中青年演员汇报演出,将在中国评剧院上演海南省琼剧院演出的琼剧《海瑞》。

  国外优秀院团亮相北京舞台

  2016年元旦期间,外省市及国外优秀团体和个人,也将齐聚北京,带来20台、26场精彩演出。

  国家大剧院歌剧厅将上演由爱尔兰国家舞蹈团带来的《舞之韵》,音乐厅将上演由上海民族乐团演奏的“火红中国年”新年音乐会;北京音乐厅携手爱乐汇将推出由国际顶级乐团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带来的2016北京新年音乐会;国图艺术中心将上演《北京维也纳之声》——2016施特劳斯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奥地利小提琴大师AttilaSzabo担纲指挥,此外解放军军乐厅将演出由天津市张子盛古琴艺术中心带来的2016中国古琴新年音乐会。

  元旦期间,由布拉德·利托、艾米莉·林恩领衔主演的经典原版音乐剧《剧院魅影》连续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演出5场;1月3日,以韩国的传统美食“拌饭”为题材的幽默剧《神厨秀BIBAP》将登陆北京剧院;海南省琼剧院将携琼剧《海瑞》在中国评剧大剧院连续演出2场。

  享誉世界的Bossa Nova女王小野丽莎将于新年当天在工人体育馆开启她的个人演唱会,并连续4年在新年当天为北京观众献唱;同时韩国当红组合BIG BANG将集体空降北京万事达中心,开启BIG BANG VIP2016北京歌迷见面会;享誉全球的流行小天王亚当·兰伯特将在北展剧院亮相;由秋铃主唱、上海新影轻音乐团演奏的“再现十亿个掌声——邓丽君经典金曲演唱会”将在保利剧院演出。(完)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