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动画新作《天气之子》中国热映 原作小说受追捧

日本动画新作《天气之子》中国热映 原作小说受追捧

2019年11月03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日本动画新作《天气之子》中国热映原作小说受追捧
    小说《天气之子》(简体中文版)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州11月3日电 (记者 郭军)日本知名动画导演新海诚新作品《天气之子》11月1日在中国上映,首日票房成绩不俗,网络话题热度持续走高。随着电影热映,由新海诚撰写的原作小说也备受瞩目,该小说的简体中文版首月发行量突破35万册。

  2号下午,《天气之子》简体中文版小说出品方广州天闻角川动漫有限公司特邀广东工业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翻译家林青华在广州言几又书店举行译者分享会,分享《天气之子》中的“新海诚世界”。

电影《天气之子》海报 主办方供图
电影《天气之子》海报 主办方供图

  《天气之子》讲述了在气候调节失控的时代里,被命运捉弄的少男少女如何选择自己的生存方式的故事,画面美不胜收,处处流露着和风影像之美,带着强烈的新海诚个人风格。其新作不仅描写青春期少男少女的成长,而且试图探讨得与失、生与死、纯真与世故、个人本愿与社会期待、逆天而为和道法自然之间的种种冲突。新海诚借助细腻的人物描写,和熟练的戏剧冲突手法,引发读者和影迷的种种思考。

  事实上,《天气之子》本身就是新海诚对社会评价的回应。在同名小说的后记中,他表示,新作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故事,是三年前《你的名字。》大热后,他对来自社会各方不同评价声音的思考。

小说《天气之子》译者分享会在广州举行 主办方供图
小说《天气之子》译者分享会在广州举行 主办方供图

  “电影并不是学校的教科书。”在小说的后记中,新海诚写道,“我要用不同于教科书、不同于政治家、不同于评论家的语言来叙说。我要以不同于道德或教育的标准来写故事。”

  新海诚因动画电影《你的名字。》而广为人知。《你的名字。》不仅以超250亿日元的票房载入日本影史,其原作小说也以突破百万本销量的纪录成为2016年日本文库部门最畅销图书之一。

  据天闻角川工作人员介绍,10月2日《天气之子》简体中文版小说在广州及上海同时首发,截至10月28日,小说发行量已突破35万册,占据京东青春文学销量榜榜首。(完)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