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陇原文化》集刊出版发行:更好地向世界讲述丝路文化

《陇原文化》集刊出版发行:更好地向世界讲述丝路文化

2019年11月04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 (王庆凯)《陇原文化》集刊日前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景源在由甘肃省政府参事室、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机构主办的中国“陇原文化”研究(2019第1辑)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陇原文化》集刊的推出,标志着中国对陇原文化的研究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和阶段。

  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助推区域发展的重要引擎。甘肃作为文化大省,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的黄河文化、独具风情的民俗文化、独树一帜的红色文化。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赵剑英在发布会上表示,陇原文化深厚、悠久、多元、丰富,但目前甘肃文化产业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文化大省的建设离不开发达的文化产业的支持,这是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推出《陇原文化》集刊的原因。

  据介绍,该集刊关注甘肃陇原文化的产业化问题,具应用性、对策性,符合甘肃文化大省建设的需要;该集刊带有甘肃的地方文化特色,深入挖掘陇原文化的丰富内涵,既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也有重要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中国“陇原文化”研究主编刘金会表示,作为从事文化产业的企业,将充分利用好《陇原文化》研究集刊这一平台,加快建设合作落地项目,探索文化产业转化实践成果。(完)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