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69所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长春展示基本功

69所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长春展示基本功

2019年11月12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69所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长春展示基本功
    参加活动的教师在进行基本功展示 李彦国 摄

  中新网长春11月12日电 (记者 李彦国)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9所高校的175位音乐教育专业教师,12日在吉林长春掀起基本功展示活动的大幕。

  当天,由教育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开幕。本届展示活动将对新时代中国艺术师范教育改革发展、对提高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队伍素质、对全面提升音乐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是教育部在总结十届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推出的一项新的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

参加活动的教师在进行基本功展示 李彦国 摄
参加活动的教师在进行基本功展示 李彦国 摄

  本届展示活动为期五天,分为教法组、理论作曲组、技能组等三个组别。主办方强调,本次基本功展示在内容设计上改革创新,不是孤立地考查参展教师某一方面的基本功,而是综合考查教师的整体素质,强调基本功所能够产生的综合育人功效,侧重考查专业技能、科研成果等对教师所承担的课程教学的实践应用价值,以及对基础音乐教育所具有的教育教学价值。

  评委代表、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尹爱青表示,本届展示活动不仅强调专业能力,更加重视教学实践环节,凸显示范性。“这不是一次普通的教师基本功展示,而是新时代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以及创新实践能力的检验。”

  记者了解到,本次基本功展示的一大创新和亮点是评委的构成。所有参展学校的院系负责人和各省市的音乐教研员或音乐特级教师代表参加评审工作,通过现场评审全面了解目前音乐教育专业师资队伍和教学现状,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探讨改革思路举措。(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