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红色题材粤曲音乐剧《杨殷传·朝夕星辰》广州演出

红色题材粤曲音乐剧《杨殷传·朝夕星辰》广州演出

2019年11月27日 15:12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红色革命题材粤曲音乐剧

  《杨殷传·朝夕星辰》广州演出

《杨殷传·朝夕星辰》剧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通讯员 林凤海、王仁仙、庄栩莹、严玉燕) 昨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红色革命题材粤曲音乐剧《杨殷传·朝夕星辰》(以下简称《朝夕星辰》)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演出,计划12月4日在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演出。

  当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杨殷烈士的事迹让在场观众和所有演职人员十分感动。

  《朝夕星辰》由中山市委宣传部出品,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与广东香山粤剧团联合演出,是广东省委宣传部重点创作题材的剧目。该剧根据郭昉凌的《红棉傲骨——杨殷》改编,以广东中山籍烈士杨殷事迹为题材,由序幕、“小楼雨夜”、“石井拂晓”、“港岛午潮”、“羊城黄昏”、“龙华星垂”及尾声组成。

  《朝夕星辰》通过唱词、唱腔、声乐、舞美、大合唱等新颖形式,将烈士的革命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剧情环环相扣,有血有肉;情节跌宕起伏,牵动观众心弦。

  该剧主要演职人员均由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的师生担任,近300师生参与台前幕后的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以音乐剧来展示传统的粤剧、粤曲,这一独特演出方式是该院在粤剧表演课程实践中的创新表现。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