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江原道“中国复合文化村”文旅项目在北京启动

韩国江原道“中国复合文化村”文旅项目在北京启动

2019年12月06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应妮)韩国江原道“中国复合文化村”项目启动仪式6日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韩国江原道“中国复合文化村”项目是由江原道(省)政府、人民网、可隆国际、内外住建、大韩武术协会等共同策划的文旅项目。

图为嘉宾合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蒋启明 摄

图为嘉宾合影。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拟建的中国复合文化村位于韩国的江原道首府春川市,属于“La Vieest Belle(美丽人生)综合旅游区”的一部分,占地面积约1800亩。这座新型中国文化村将集“中·韩新文化创意产业”精粹,通过教育文化、科技、餐饮、武术、住宿休闲等五大板块内容,系统展示当代中国优秀文化,提升中国文化在当地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图为韩国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中)向项目参与方代表颁发感谢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蒋启明 摄

图为韩国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中)向项目参与方代表颁发感谢牌。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中国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表示,促进中韩两国民心相通是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的坚实支撑,需要更多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和路径,春川“中国复合文化村”项目就是一种有益尝试。它将通过浸入体验、现场互动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系统化展示中国优秀文化,为韩国民众提供一个“全方位接触中国优秀文化的直观平台”。

  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说,中国复合文化村所在的“美丽人生综合旅游区”在地理位置、观光资源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旅游区的修建不仅带动春川旅游产业的发展,还助力当地及周边地区发展、创造就业岗位,相信该项目将为韩中文化交流合作、地区经济繁荣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