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培源·青年戏剧人才培养及剧目孵化平台启动

培源·青年戏剧人才培养及剧目孵化平台启动

2019年12月26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 日前,“培源·青年戏剧人才培养及剧目孵化平台”在北京启动。据介绍,该平台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方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方供图

  平台经过近一年前期筹划,基本形成一套完整的戏剧创作人才培养及剧目孵化机制,每年面向全国进行两轮剧本征集,评选出具有潜力的剧本,通过导师提升、剧本朗读、联排公演等后续扶持环节,孵化一批优质剧目,以期推向市场,推动戏剧文化演出内容创新和戏剧演出市场繁荣发展。

  剧本征集范围集中在舞台戏剧领域,不限定主题、题材和艺术风格,艺术类型包含话剧、音乐剧以及京剧、昆曲、曲剧、评剧、河北梆子等五大体现北京特色的传统戏剧剧种。

  平台将邀请全媒体平台进行新闻报道,扩大影响力的深度和广度,促进行业从业者、潜在创作者对平台的广泛关注,打造高质量、高知名度原创舞台戏剧人才培养和剧目孵化平台,进一步提高对编剧创作者、原创作品的重视,推动整个戏剧行业蓬勃发展。

  平台还将力邀业内经验丰富的编剧和中青代导演组成导师团,为优秀的创作者提供指导。

  另外,部分反映北京特色、古都文化的现实主义题材优秀剧本,其创作者将有机会获得平台支持,深入生活进行采风活动。

  据承办方宽友(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介绍,平台将组建由各类具有出品制作需求的文艺院团、演艺经纪机构组成的“出品人俱乐部”,以搭建成员方与创作者沟通的桥梁,帮助涌现出来的优秀剧目走向市场,目前已联络超过50家。

  据悉,所有参与平台扶持的剧本作品,著作权始终归创作者本人所有。

  “培源·青年戏剧人才培养及剧目孵化平台”已正式启动剧目征集工作,截止征集时间为2020年2月29日24:00。(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