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届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作品创作大赛在厦颁奖

首届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作品创作大赛在厦颁奖

2019年12月26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厦门12月26日电 (杨伏山 谢思婷)美在两岸·2019青年网络视听作品创作大赛颁奖典礼,26日晚在厦门海沧区举办。

  作为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重点配套活动,首届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作品创作大赛备受两岸业界关注,两岸青年踊跃报名参与。

颁奖仪式。供图
颁奖仪式。供图

  揭晓的各大奖项中,由台湾青年团队创作的获奖作品占到50%。青春单元最佳短片:《电台情书》《茧》(台);清新单元最佳短片:《盲鸟》《新婚快乐》(台);知行单元最佳短片:《花儿的伞》《不灭之光》(台);传承单元最佳短片:《医在海沧》《老娘就要这么活》(台);亲缘单元最佳短片:《沙嗲面》《呷饭》(台);最佳人气短片:《电台情书》《呷饭》(台);《折纸人》获得本次大赛特设奖项——创意动画短片奖。

颁奖仪式。供图
颁奖仪式。供图

  本次大赛聚焦“青春、清新、知行、亲缘、传承”五大主题,旨在携手打造反映闽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优质原创视听作品,铭记两岸文化融合的时代印记。首届大赛于今年9月6日启动,历时4个月,共征得剧本366部,初评评审遴选100部剧本进入团队创作阶段,经过评审的层层评选,共有30部作品入围终评。

颁奖典礼现场。供图
颁奖典礼现场。供图

  为进一步培育青年影人的创作力,大赛特设“探寻影像的力量——大师班培训工坊”,邀请知名电影制片人、导演、编剧、美术指导、电影学院教授等业界精英为入围30强的团队主创代表进行为期2天的授课,致力为两岸网络视听产业培育新生力量,助推两岸影视文化融合发展。(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