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中国文创新品牌榜在京发布 创意农业等50家企业上榜

2019中国文创新品牌榜在京发布 创意农业等50家企业上榜

2019年12月29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中国文创新品牌榜在京发布创意农业等50家企业上榜
    12月28日,2019中国文创新品牌榜单在京揭晓。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杜燕)28日,2019中国文创新品牌榜单在京揭晓。经过广泛征集和严格评审,基于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平台上近千个优质文创品牌和项目评选产生的“2019中国文创新品牌榜”TOP10和40个入围品牌亮相。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出席活动时指出,文化产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创新创造的有力驱动,离不开广大中小文化企业的共同参与。为鼓励和引导文化领域创新创造,北京市连续举办了四届北京文创大赛,累计征集文创项目近万个,百强项目累计融资70余亿元。

12月28日,2019中国文创新品牌榜单在京揭晓。图为14位文创大赛评审专家获颁“优秀专家证书”。主办方供图
12月28日,2019中国文创新品牌榜单在京揭晓。图为14位文创大赛评审专家获颁“优秀专家证书”。主办方供图

  他说,经过四年的培育和发展,文创大赛在搭建文化领域创新创业平台,孵化优质创新创意成果方面成效明显。为进一步发挥北京文创大赛引领聚合优势,提升文创企业品牌培育意识,打造一批有价值、有影响、有口碑的中国文创新品牌,在总结四届北京文创大赛经验的基础上,“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杯·2019中国文创新品牌榜”评选活动应运而生。

  据介绍,经过前期大量的数据分析、指标比对、量化评价、模型计算、以及专家反复研讨,此次共有50家文创企业的品牌和品牌性项目入围2019中国文创新品牌榜单,其中10个品牌项目荣登“TOP10”。50家企业分别来自创意农业、文化金融、创意生活、广告传媒、文化旅游和文化教育等行业领域。

  赵磊预祝中国文创新品牌榜的上榜企业都能够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生力军和排头兵,同时希望北京文创大赛不断提升赛事影响力,取得新成绩。

  文创新品牌的选拔和打造,离不开已连续举办四年的北京文创大赛的聚合、积累。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表示,文创大赛的平台已成为吸引优质文创项目落地北京、聚合文创产业优势资源、助力首都文化金融深度融合的有效平台,“这次中国文创新品牌榜单的上榜入围品牌,强调的是一个‘新’字,主要是新在业态、新在创意、新在品牌。”

  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院长常继生今天发布了2019年中国文创新品牌榜评审报告。他表示,这些入围品牌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国文创产业发展的领先水平,是文创产业技术化和创意化融合发展的典范,尤其对中小文创企业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和引领作用。

  仪式上,还颁发了本届大赛“最佳贡献单位”“最佳支持单位”;颁发了2019北京文创大赛北京赛区奖金,在今年北京文创大赛中获奖的32家文创企业抱走总额近5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文创大赛的举办离不开专家智库的权威支持。会上,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等14位文创大赛评审专家获颁“优秀专家证书”。

  今天,由北京市文促中心、北京卫视、大业传媒联合出品的创投类大型季播综艺节目《创意中国》第3季正式启动。据介绍,节目将继续立足“北京文创大赛”平台,重点结合首都文化消费新热点,响应“点亮北京夜间经济”的号召,用创意打造北京文化消费新地标、网红打卡地,以文化创意引领时尚经济,吸引年轻群体,赋能文化消费,突出文创项目在提升生活品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独特作用。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