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是谁激活孙子兵法》在新加坡出版

《是谁激活孙子兵法》在新加坡出版

2019年12月29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是谁激活孙子兵法》在新加坡出版
    《是谁激活孙子兵法》一书近日由新加坡南洋出版社出版。 韩胜宝 摄

  中新网新加坡12月29日电 《是谁激活孙子兵法》一书近日由新加坡南洋出版社出版。由中新社退休记者韩胜宝撰写的此书全面、系统、真实介绍《孙子兵法》如何被世界各国、各个领域激活而走向世界。

  该书共分13章,30余万字。每章都有题记,简述《孙子兵法》如何被宗教界、教育界、军政界、兵学界、文化界、哲学界、科技界、工商界、体育界、出版界、传媒界、社科界、阅读界等社会各界、各个领域共同激活。

  《孙子兵法》是如何走向世界的?该书作者沿着《孙子兵法》传播的轨迹,采访了大批世界各国《孙子兵法》的翻译者和研究学者,到访了上千个与此相关的学术研究机构、知名高等学府、知名企业及军事要塞、战争纪念场馆、文化中心、体育赛场乃至街道社区,行程数十万里,以自己的所见所闻、丰富的第一手资料、翔实的翻译文本和数据,见证了《孙子兵法》如何被世界激活,又如何影响世界。

  作者在序言中指出,《孙子兵法》历经历史长河的荡涤,饱经千年战火的磨砺,接受人类文明的洗礼,是被时代激活的,是在东西方文化碰撞和交融中,在世界新军事革命的浪潮中,在中国改革开放中,在“一带一路”上,真正把《孙子兵法》的先进基因激活的。

  作者表示,此书之所以在新加坡出版,是因为《孙子兵法》在以华人为主体的南洋有着广泛的读者群,在新加坡、马来西亚书店的畅销书排行榜中长期位居榜首。此书的出版,可以更好地在南洋传播中华传统兵家文化。

  据介绍,该书作者自2011年发起“孙子兵法全球行”大型采访活动,进行历时5年的追寻孙子文化世界之旅。作者先后到访全球77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城市,足迹遍布除南极洲以外的各大洲,为传播中华文化到全球奔波,充当传播中华文明的使者,出版“孙子兵法全球行”系列丛书13部。2019年1月,该书作者还成为CCTV《国家宝藏》《孙子兵法》、《孙膑兵法》守护人。(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