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一轮生肖票来了 “庚子年”特种邮票、封中封首发

新一轮生肖票来了 “庚子年”特种邮票、封中封首发

2020年01月05日 13:13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嘉宾为《庚子年》特种邮票揭幕。

  新京报讯 1月5日,中国邮政“庚子年”特种邮票正式全国发行,“庚子年”封中封同步亮相。该套邮票一套两枚,图案名称分别为“子鼠开天”和“鼠兆丰年”,由韩美林担纲设计,在创作上延续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创作理念。

  邮票第一图“子鼠开天”,一只形象可爱的老鼠腾空跳起,抬头望天,奋力咬破混沌,寓意民间传说中的“鼠咬天开”,也寓意鼠年生活节节高之意。第二图为“鼠兆丰年”,两只大老鼠带着萌动可爱的小老鼠侧身远望,身边是寓意丰收的花生,表情欢喜、得意,寓意2020年五谷丰登,生活幸福美满,也包含鼠到福来含义。全套邮票表达了“家”的核心概念,将生肖的形象特点与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巧妙结合,赋予生肖形象以“合家欢”的生动设定。

鼠年封中封的设计者李印清为观众签名。

书法家夏元朴现场书写福字。

嘉宾在《庚子年》特种邮票背版上签名。

市民在观看有关鼠年生肖邮票的展览。

模特走秀,展示生肖主题服装与玩具。

  新京报记者 吴宁 摄影报道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