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蒙古语版《海洋:蓝色星球》首映式在内蒙古科技馆举办

蒙古语版《海洋:蓝色星球》首映式在内蒙古科技馆举办

2020年01月15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蒙古语版《海洋:蓝色星球》首映式在内蒙古科技馆举办
    图为影片海报。内蒙古科技馆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15日电 (记者 张玮)15日,蒙古语版《海洋:蓝色星球》全球首映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该影片为中国国内首次对科普特效影片进行少数民族语言译制。

  《海洋:蓝色星球》由英国广播公司(BBC)摄制,是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暨第八届中国科技馆特效电影展映最佳科学传播影片获奖影片。

图为影片海报。内蒙古科技馆供图
图为影片海报。内蒙古科技馆供图

  BBC纪实类业务拓展总监EmmaOng在首映式现场介绍道,该片讲述了在海洋中生活的多种多样的动植物,并阐述海洋与人类的生活密不可分。人类的过度捕捞、对海洋的大肆污染都正在对海洋及海洋生物造成不可挽救的破坏,保护海洋势在必行。

  记者了解到,为了丰富蒙古语科普资源,让蒙古族观众欣赏更多、更优质的科普影片,帮助他们提升科学素质,内蒙古科技馆特别联合内蒙古民族语电影译制中心、东方国际集团上海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译制了该部影片。

  首映仪式上,有关专家学者、电影爱好者及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师生300余人一同观看了蒙古语版《海洋:蓝色星球》首映,举行内蒙古科技馆首届电影会客厅,并开发配套科学公开课—《探秘海洋》。

图为影片海报。内蒙古科技馆供图
图为影片海报。内蒙古科技馆供图

  内蒙古科技协会副主席苏雅来表示,内蒙古科技协会将把蒙古语版《海洋:蓝色星球》影片及《探秘海洋》公开课列入内蒙古科技馆科学课,走进学校、社区、农牧区,进一步推广与传承少数民族语言文化,推动内蒙古特别是偏远地区科普事业发展。

  据悉,蒙古语《海洋:蓝色星球》将在内蒙古科技馆免费放映360天,并为当地各盟市、旗县科技馆免费提供视频资源。(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