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古城平遥首次官宣启动撤县设市 预计年内完成

古城平遥首次官宣启动撤县设市 预计年内完成

2020年04月27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4月27日电 (记者 胡健)山西省平遥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27日举行,平遥县县长石勇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平遥已启动撤县设市工作,预计年内完成。

  “坚持把良好的城市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优势所在,强化规划引领,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扎实做好‘撤县设市’文章,叫响国际旅游城市品牌。”石勇说。

  近几年,坊间关于平遥撤县设市的消息甚嚣尘上,此次在平遥人代会上披露的消息,是平遥官方首次正式确认。

  一个月前,平遥县考察团赴山西怀仁市考察学习撤县设市经验。2018年,怀仁市由原怀仁县撤县设市而来,怀仁市由山西省直辖,朔州市代管。

  平遥县是千年古县,自周宣王时建城算起,距今已有2800年。秦统一六国后置平陶县,属太原郡。这是平遥设县之始。北魏太武帝时,为避太武帝拓跋焘名讳,改平陶为平遥。

  自平遥古城于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后,“国际化”成为这20多年来平遥古城的标签。始于2001年的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已经举办19届,是全球最主要的摄影盛会之一。

  由中国导演贾樟柯发起的平遥国际电影展是中国第五个获得国家批准的国际电影展,举办3届以来,吸引了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人参加,已成为全球聚焦青年电影人的专业平台。

  从其他撤县设市的城市来看,此举在当地工商业发展方面与城市建设等方面,将会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有利于吸引较多外来资金。近年来,平遥与法国普罗万市、俄罗斯恰克图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撤县设市后的平遥将会进一步扩大海外影响力。

  2019年,平遥共接待游客176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09.7亿元。2020年,平遥将筹划平遥国际武术节、郭兰英艺术节,继续引入一批有影响的节展活动。(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