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原长影乐团低音提琴首席周涛去世 终年67岁

原长影乐团低音提琴首席周涛去世 终年67岁

2020年07月16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原长影乐团低音提琴首席周涛去世终年67岁
    周涛生前工作照。 长影集团供图 

  中新网长春7月16日电 (记者 吕盛楠)国家一级演奏员、原长影乐团低音提琴声部首席周涛于7月14日7时08分在长春病逝,终年67岁。7月16日,周涛的告别仪式在长春息园举行。

  周涛,1953年7月8日生于吉林长春的一个音乐之家,1982年进入长影乐团担任低音提琴演奏员。1988年考入沈阳音乐学院,毕业后继续回到乐团工作。1992年起担任长影乐团低音提琴首席。

  多年来,周涛参加了百余部长影电影的音乐录制工作,还随团参加了近千场各种形式的音乐会演出,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2002年起,周涛先后受聘于吉林艺术学院、大连大学音乐学院、长春大学音乐学院、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等多家高等艺术院校客座教授,其在低音提琴演奏、研究和教学中成绩斐然,为中国音乐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音乐人才。

  2019年春节期间,长影乐团在海南连续举行了多场音乐会,周涛也随团前往。当时,他因为身体原因,进食已经有些困难,但每次排练、每场演出他都没有落下。他曾说过,现场观众与舞台上演奏家热情互动、其乐融融的氛围,是支撑自己在音乐事业上不断钻研、探索的动力。(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