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明清肖像画展亮相国博

明清肖像画展亮相国博

2020年07月16日 18:2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施雨岑)“妙合神形——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明清肖像画展”近日亮相国博,一批在库房中沉睡多年、从未展出过的明清肖像画与广大观众见面。

  明清肖像画是国博书画收藏特色之一,其馆藏数量达近千件。本次展览展出了50余件(套)展品,以“帝王·皇族”“雅集·行乐”“名臣·名士·闺秀”和“学者像传”四个单元,从不同方面展示明清肖像画的历史、文献与美学价值。

  本次展览在国博南9展厅展出。通过本次展览,观众不仅能看到肖像画的画风与审美趋向的嬗变,更能看到服饰、礼制、官制以及社会生活的变迁与特色。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