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八达岭长城文创大赛今天正式启动

八达岭长城文创大赛今天正式启动

2020年07月24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八达岭长城文创大赛今天正式启动
    八达岭长城文创大赛24日在北京世园公园正式启动。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20北京文创大赛长城文化创意赛区暨首届“好汉杯”八达岭长城文创大赛24日在北京世园公园正式启动,获奖的优秀项目将直接晋级北京文创大赛全国总决赛。

  大赛以“长城聚首,同心共创”为主题,立足北京带动长城沿线地区,以弘扬长城精神、提升长城保护共识、挖掘展示长城文化为核心内容,通过保护和利用北京及长城沿线地区的长城文化资源,搭建长城主题文化产业交流、展示、融合、发展的平台,聚合创意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助力北京市长城文化带建设和文化产业引领区发展。

  本届大赛是今年北京长城文化节、北京文创大赛的亮点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市延庆区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

  主办方表示,本届大赛将深入挖掘八达岭长城文化内涵,推动长城文化文创类企业形成集聚,促进八达岭景区旅游业态在商业空间、形象景观、文创产品、旅游线路、餐饮服务和文化体验上的整体提升。同时,还将进一步展示中国长城精神,传播长城文化,持续打造长城文化品牌。

  大赛面向长城景区、设计院校、设计团队、专业研究机构、科创团队、文旅企业、咨询服务公司、个人等围绕7大长城文创开放主题和4大定向共创版块,征集长城主题项目(作品)。报名从即日起至8月20日截止。

  赛区分为报名及审核、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其中,审核、初赛、复赛采取线上方式,分别在8月21日、23日进行。决赛将于8月25日在延庆区以项目路演和专家答辩形式进行,最终产生的获奖项目将受邀出席2020年北京长城文化节活动,并直接晋级9月初的北京文创大赛全国总决赛。

  大赛期间将举办参赛优秀项目拓展活动和文创之旅,搭建参赛单位互动交流平台,了解长城沿线文创产业发展。

  大赛后还将开展“创投面对面”活动,拟邀投融资机构负责人和20强项目通过座谈的形式,深度探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共话对文创产业的建议。由行业专家、创业导师为创业项目提供专业辅导,优化提升项目的文化内涵与商业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共创板块中脱颖而出的项目,将有机会与延庆区相关部门共同推动项目落地,对八达岭景区最具商业价值的空间运营具有优先合作权利。

  更多活动信息可登录大赛组委会官方网站详细了解。八达岭长城景区官方网站:http://www.badaling.cn/;长城文化创意赛区组委会官方网址:http://cc.bjipds.com/。

  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物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延庆区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