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兵马俑穿越到现代是什么样

兵马俑穿越到现代是什么样

2020年10月17日 08:34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李巧蓉) 如果兵马俑穿越到现代是什么样?这位艺术家用画笔告诉你——10月17日,颜杨个展“别闹3.0”将于新广州画廊举行,该展览将持续至11月6日。

  艺术家颜杨,将“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不落窠臼地转换为画板上的生动符号。在颜杨笔下,秦始皇陵里肃穆陈列的兵马俑,成为拿着手机、喝着啤酒的现代人。这是一场画布上的“脱口秀”,戏剧化的场景与留白的巧智运用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桎梏,让远古的化身剧场式地再现艺术家眼中的众生相。

  谈及为什么要用兵马俑的人物来进行表现,颜杨表示,兵马俑元素能够适应他创作中各个场景中的形象,易塑造,且代表着中国文化的典范,很容易传达自己的想法和内容输出,所以它成为“别闹”这个系列里的主人翁。

  据悉,颜杨曾在法国巴黎举办首个展“别闹”引发关注。2020年初,他于巴黎十三区市政厅再度举办个展“别闹2.0”,大获好评。如今,颜杨携“别闹3.0”来到广州,举办他在国内的第一次个展,广州的艺迷可以先睹为快。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