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智利驻华大使访川“秀厨艺”:冀深化两地食品和农业领域合作

智利驻华大使访川“秀厨艺”:冀深化两地食品和农业领域合作

2020年12月09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成都12月9日电 (记者 岳依桐)“四川人爱吃辣,智利是辣椒生产大国,这是智利和四川有缘分的特别原因。”来川访问的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9日在成都表示,疫情发生后,智利和中国食品贸易实现逆势增长,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

  当日,施密特带领20余家智利食品企业、协会在成都参加了庆祝中智建交50周年及智利农副产品推广活动。活动上,施密特推介了智利的车厘子、三文鱼、葡萄酒、蜂蜜、蓝莓、橄榄油等特色产品,并现场制作“火焰三文鱼寿司”“蜜汁烤猪小里脊”两道特色菜,进一步展现智利农产品魅力。

  “非常喜欢四川美食”的施密特表示,自己第一次来四川是在2010年,短短十年内,四川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发展成就,城市规模、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都让他赞叹不已。“我们选择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正是出于对该区域未来发展的期待。”施密特透露,智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将于明年1月到任,届时将进一步深化智利与四川、与中国西南地区在食品贸易、农业领域的合作。

  谈及昨日在蓉签署的《四川与智利农业科技示范园备忘录》,施密特介绍说,双方将加强农业科技交流,促进农产品贸易和投资,打造集农业科技、休闲文化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推广农旅一体化新模式,务实推进中国与智利农业合作深入发展。“相信将有助于进一步深化智中两国之间的贸易合作”。

  施密特表示,自己在任期内一直致力于将智利的特色产品出口到中国,让更多中国民众通过食品更贴近、了解智利。“也希望未来会有更多智利民众到四川来,品尝美食,体验文化。”(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