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批重点领域国家安全读本首发座谈会在京举行

首批重点领域国家安全读本首发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1年04月15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批重点领域国家安全读本首发座谈会在京举行
    首批三种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普及读本书封 人民出版社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15日电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由科学技术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首批重点领域国家安全读本暨“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丛书”首发座谈会15日在京举行。

  为推动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公民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中央有关部门组织编写了首批三种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普及读本——《国家科技安全知识百问》《国家核安全知识百问》《国家生物安全知识百问》,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这三种国家安全普及读本,分别由科学技术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具体承担编写工作。读本采取知识普及与重点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内容准确权威、简明扼要、务实管用。读本始终聚焦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党中央最新精神,全面反映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紧贴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实际,并兼顾实用性与可读性,配插了图片、图示和视频二维码,是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和提高公民“大安全”意识的重要辅助读物。

  座谈会上,来自科学技术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读本编写组的代表,分别介绍了这三种图书的编写情况;来自国防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丛书”的内容与价值等作了点评,进行了交流。

  丛书出版方人民出版社介绍,除了此次出版的科技安全、核安全、生物安全这三个重点领域的读本,未来几年,还将陆续推出其他重点领域的国家安全普及读物,旨在为国家安全教育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真正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提供一套系统完整、生动可读的权威学习资料。(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