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插画师“萌画”奥运健儿 用画笔诠释奥运精神

宁夏插画师“萌画”奥运健儿 用画笔诠释奥运精神

2021年08月08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插画师“萌画”奥运健儿用画笔诠释奥运精神
    张玉冰正在展示自己的漫画作品。 于晶 摄

  中新网银川8月8日电(于晶 李泽阳)8月8日,东京奥运会迎来闭幕,截至当日13时,中国体育代表团已获得38枚金牌。为致敬奥运健儿,来自宁夏银川的插画师张玉冰,有感而发拿起画笔,绘制出一幅幅中国选手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动人瞬间。

  张玉冰是一名自由插画师,受“体育迷”母亲的影响,现如今她也变成了一位“奥运迷”。“因为每天都能从妈妈那里获取关于奥运赛事的相关信息,我也开始关注起奥运。”张玉冰坦言,每当看到中国奥运健儿在赛场上夺得金牌,她都十分激动,第一时间用画笔记录下这充满荣耀的“冠军时刻”。

  在创作时,张玉冰巧妙构思,通过多个镜头对比,选取出能展示出运动员风采的照片。比如,画铅球冠军巩立姣时,张玉冰注意到,这位力量型运动员出场时,“发射爱心”的手势和甜美的笑容都非常可爱,令她记忆犹新;当马龙获得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后,对照他“比心”的姿势,张玉冰特意将马龙的两只胳膊画成了中国龙,环抱出一个爱心。同时,她还会仔细观察运动员身上的服装、配饰,比如杨倩的“小黄鸭”发卡、孙颖莎和陈梦的项链等,将这些元素融入漫画。

张玉冰正在创作漫画。 于晶 摄
张玉冰正在创作漫画。 于晶 摄

  除众多奥运冠军的画像外,记者发现,苏炳添、肖若腾等奥运健儿拼搏的身影也被张玉冰记录了下来。“最令人感动的未必是夺金牌,而是体现奥运精神,超越自我就是胜利。在我们心中,他们就是奥运冠军。”张玉冰坚定地说。

  此外,令张玉冰惊喜的是,她将自己的作品发布在微博及短视频平台上,收获了大量粉丝。面对网友纷纷跟帖留言,甚至“催更”,张玉冰笑言,“就如同一名全力以赴的奥运健儿,这也让我有了一种特殊的‘使命感’。”

  “奖牌光芒璀璨,背后是无尽的艰辛和汗水。刻苦、坚持、突破、热爱,那些让我们热血沸腾或热泪盈眶的瞬间,来自漫长岁月中一步步的努力和一天天的坚持。”在张玉冰看来,每一位运动员的背后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14岁跳水小将全红禅令她记忆犹新,也让她在创作时更明白什么是奥运精神,“希望在接下来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和北京冬奥会,也能通过绘画的方式,和更多人一同分享这美好的瞬间。”张玉冰说。(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