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二届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模式口文化嘉年华举行

第二届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模式口文化嘉年华举行

2021年09月30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30日电 29日,在石景山模式口大街、法海寺公园,“邂逅京西·遇见美好”第二届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模式口文化嘉年华暨2021文创市集举行。

  开集期间,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让千年古隘重镇焕发了别样风采,随处可见的传统曲艺表演更是勾起了游客们对京西古道的无限遐想。

现场图
现场图

  本次文创市集,以模式口厚重的历史文化为依托,同时融入各种时尚商业元素,成为当地文化消费的一次盛宴。

  开市期间,共有50余家文创商家的近千种文创产品参与展售,琳琅的商品展售再次让千年古镇焕发勃勃生机。模式口文创市集处处充满了京西古道特色,国家级文保单位法海寺文创产品、药茶师、京式旗袍、石泰文创等充满了京西的古色古香。

现场图
现场图

  文创市集的举办,诠释了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历史文化内涵。京津冀晋蒙等多种永定河流域的非遗艺术形式在这里交相辉映。鸣锣开市后,在法海寺公园、模式口大街、龙王庙、文化会客厅、凉亭、古道斯存等地点,时刻都有民乐、戏曲、曲艺等传统曲艺节上演;李记面茶、聚庆斋点心等石景山本土味道唤起京西模式口记忆。

现场图
现场图

  《石景山》新词牌诗书展,可谓是模式口嘉年华区别于其它文创市集最重要的一点,这是它践行古典诗词新发展的第二年。《石景山》新词牌由石景山区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于2020年发起创作。本次展出的形式进行了全面改进,展出采取散点展览的方式,一站多点在模式口大街的多个空间平行布陈。从室内的展柜到室外的道旗,都可以见到由名家填词、名家书写的《石景山》。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