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火灾调查悬疑剧《灰烬之证》亮相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中国火灾调查悬疑剧《灰烬之证》亮相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2021年10月15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火灾调查悬疑剧《灰烬之证》亮相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创投·剧集计划”项目陈述在贾樟柯导演的致辞中正式拉开序幕。 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供图

  中新网山西平遥10月15日电 (张云 君伟)14日,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创投·剧集计划”项目陈述在贾樟柯导演的致辞中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共有22部入围作品,其中由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作为制作单位,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孙江担任编剧,眼保健操品牌合伙人、电影制片人肖肖担任制片人的剧集项目《灰烬之证》正式对外亮相。

  “平遥创投·剧集计划”是平遥国际电影展产业板块的新设单元,也是国内电影展首度设立剧集创投。该项目聚焦在3集到12集的华语剧集,从335个剧集项目中评选出22部入围作品,角逐电影展特别设立的最佳剧集、最佳编剧两项“平遥剧集荣誉”。

孙江选取剧集第一集公交车纵火案进行罪案现场复原,用专业缜密的火调思路带领大家进行取证与破案。 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供图
孙江选取剧集第一集公交车纵火案进行罪案现场复原,用专业缜密的火调思路带领大家进行取证与破案。 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供图

  《灰烬之证》是近年来少有的中国消防火灾调查类影视剧作品。相对以往展现消防员英勇无畏的影视剧而言,剧集《灰烬之证》另辟蹊径,火场探案,废墟追凶,将不为人知的火灾调查搬上荧屏,用悬疑、惊悚、犯罪的类型化叙事,展现火灾调查工作的职业魅力。通过现实故事,反思社会热点问题。通过真实案例,传播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火调工作,展示消防队伍形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创投现场,项目发起人、编剧孙江身穿制服,选取剧集第一集公交车纵火案为现场产业嘉宾和媒体朋友,进行罪案现场复原,用专业缜密的火调思路带领大家进行取证与破案。除了专业、详实的火调案件,每一集剧集的故事最终都会回归人性与社会思考,对公交车纵火案抽丝剥茧后,故事落点在外来人员在大城市遭遇的歧视上,进行正向的社会反思与人性拷问。

  作为火灾调查题材悬疑剧,《灰烬之证》填补了中国消防火灾调查类题材的一大空缺,不但能让社会大众学习防火专业知识,更能弘扬中国消防火调人员的时代精神。《灰烬之证》作为类型剧亮相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创投·剧集计划”,在剧集制作上迈出坚实有力的一步。(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