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俄双方多家媒体深入对话 推动睦邻友好

中俄双方多家媒体深入对话 推动睦邻友好

2021年10月21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俄双方多家媒体深入对话推动睦邻友好
    2021中俄媒体视频交流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安泽 摄

  中新网哈尔滨10月21日电 (记者 王妮娜)21日,“睦邻友好与共同未来”2021中俄媒体视频交流活动在哈尔滨举行,中俄双方10家媒体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对话研讨,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的方向领域,从而推动中俄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黑龙江省与俄罗斯山水相连,媒体交流合作底蕴深厚。“近年来,黑龙江省依托与俄罗斯独特的人缘、地缘、文缘、商缘优势,推进‘以俄罗斯为重点,立足东北亚,面向全世界’的媒体交流传播,形成了‘俄罗斯黑龙江电视周’、《你好,俄罗斯》等一系列特色品牌活动和栏目,为中俄两国发展营造了有利的舆论环境。”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说。

会议现场。 安泽 摄
会议现场。 安泽 摄

  据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介绍,中俄两国媒体领域的合作已经变成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俄罗斯和中国电视台、报刊、通讯社和网络电台持续开展积极对话,中俄双方在2016年和2017年成功举办“俄中媒体交流年”活动,在这一活动框架下曾举行了250多个重点活动,加深了中俄两国的了解和互动。

  据黑龙江省外事办主任吴文革介绍,随着中俄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媒体交流合作逐渐成为两国人文领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中俄友好合作、增进人民传统友谊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在发言。 安泽 摄
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在发言。 安泽 摄

  未来,中俄两国将共建中俄边境媒体交流合作联系机制,积极开展边境媒体、智库交流对话,通过“中俄博览会”、“中俄电视周”、“中俄文化大集”等商贸展会推动文化交流、文化贸易,携手谱写中俄媒体交流合作新篇章。

  此次活动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馆共同主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