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京浙将开展常态化文旅互动推介 合作开发运河文旅产品

京浙将开展常态化文旅互动推介 合作开发运河文旅产品

2021年10月22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京浙将开展常态化文旅互动推介合作开发运河文旅产品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 王刚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22日电(童笑雨)“京浙两地有基础、有条件共同打造运河文化旅游‘金名片’。”10月22日,在2021京杭对话“魅力北京浙江周”开幕式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说,未来,两地可开展常态化的文化和旅游互动推介,开展以大运河文化为主题的旅游产品深度合作。

  当天,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下称2021京杭对话)于浙江杭州启幕,魅力北京浙江周系2021京杭对话系列活动之一。

  北京与杭州位于京杭大运河两端,共享大运河文化。2019年,京杭两地开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双城记”,在杭州签署京杭对话合作机制。

活动海报。 主办方提供
活动海报。 主办方提供

  2020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第二届京杭对话期间签订协议,约定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文化旅游资源和优势,全面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悠悠运河水,承载的是文化,流淌的是文明。浙江与北京,虽相隔千里,但一脉相连。

  褚子育表示,北京的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铺垫了运河的文化底色;“诗画浙江”的山清水秀,串联起大运河和海上丝绸之路,丰富了运河文化的内涵。

活动现场。 王刚 摄
活动现场。 王刚 摄

  “京浙两地有基础、有条件共同打造运河文化旅游‘金名片’。”他说,两地文旅的融合,可以借助大运河文化这一桥梁。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他希望,京浙两地能以“京杭对话”为平台,开展常态化的文化和旅游互动推介,加强两地文化和旅游的交流与合作。

  如开展以大运河文化为主题的旅游产品深度合作。特别是在旅游线路设计、文创产品开发、海外推广等方面,加强信息沟通,共同拓展客源市场,让北京、浙江的文化和旅游合作更接地气、走向更深层次。

  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共同主办,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杭州运河集团、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拱墅区人民政府、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新闻图片网、北京月讯杂志社承办。(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