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部讲述广州起义芭蕾舞剧《旗帜》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首部讲述广州起义芭蕾舞剧《旗帜》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2021年10月28日 05:39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部讲述广州起义芭蕾舞剧《旗帜》将上演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由广州芭蕾舞团创排的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将于11月6日、7日亮相国家大剧院。该剧也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著名的三大起义之一广州起义首次以芭蕾舞的形式在舞台上出现。

  今年7月1日,芭蕾舞剧《旗帜》在广州大剧院首次亮相,影视化的画面质感、宏大的时代格局、悲壮的革命故事、独特的艺术表演形式,获得了广泛好评。

  《旗帜》汇聚业内顶级创作团队和实力派主演阵容打造红色文艺精品。广州芭蕾舞团特邀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于平教授担纲编剧,著名舞蹈编导、国家一级导演王舸担任舞剧总编导;同时还邀请了青年作曲家杨帆、舞美设计师秦立运、灯光设计师任冬生、服装设计师崔晓东、造型设计师贾雷、声音设计师刘奕等,曾打造出《天路》等重量级舞剧的主创人员参与创作。

  芭蕾是西方舶来的艺术,而《旗帜》讲的是中国故事,主创希望能通过中西结合的方式,用芭蕾艺术讲好中国故事。剧中将东方艺术中的写意性与虚实结合的特点化入芭蕾艺术的交响性中,以现代化的舞台表现手法,对芭蕾艺术进行创新、转化与发展,丰富了艺术创作的多样性,实现了中西文化的和而不同。

  《旗帜》制作人、艺术总监,广州芭蕾舞团团长邹罡表示,“此次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旗帜》,进行了精心打磨和修改提升。剧中的舞蹈演员每一个动作的设计,都成为抒发情感、塑造人物、推动情节发展最重要的核心因素,让人为之共情。”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