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创意黄山 美在徽州”中国黄山(纽约)文化旅游云推介活动云端开启

“创意黄山 美在徽州”中国黄山(纽约)文化旅游云推介活动云端开启

2021年11月20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创意黄山美在徽州”中国黄山(纽约)文化旅游云推介活动云端开启
    黄山市会场 黄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黄山11月20日电 (成展鹏)北京时间11月20日上午9时(美国东部时间11月19日晚20时),“创意黄山美在徽州”中国黄山(纽约)文化旅游云推介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分黄山和纽约两个会场同时启动。此次云推介活动,是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的一项重要分项活动。

  黄山市委书记凌云,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黄屏分别致辞。

  凌云在致辞中说,黄山地处神奇的北纬30度线,像一枚美丽的红枫叶镶嵌在中国最开放的长三角,有着黄山和徽州两个独特IP,正以一座世界名山的高度、历史名城的底蕴,与国际对话、向全球邀约。黄山的山水、人文和发展,正吸引天下英才,汇聚全球资源,展现出无穷魅力、无比活力、无限潜力。黄山是中国的名片,也是世界的瑰宝。黄山得到了国际认可,也得到了不少国际友人的赞誉,在国际交流中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生动缩影。希望借此云推介契机,助力中美之间、黄山与纽约之间经贸往来、人文交流,传播合作共赢理念,凝聚联动发展共识,成为可靠朋友、真诚伙伴,让开放大门越开越大、友谊之花越开越艳、合作之路越走越广。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黄屏致辞 黄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黄屏致辞 黄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黄屏在致辞中说,黄山是中国最著名的风景区之一。它被认为是中国古典风景的典范,经常出现在中国山水画中。中国历史上对黄山的高度尊重和认可也推动形成了独特的黄山文化。旅游可以将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聚集在一起,促进相互理解和尊重。希望今天的活动将进一步促进我们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中美两国旅游业早日恢复正常。欢迎今天出席的各位朋友在疫情过后到黄山等中国旅游景点参观!

  纽约州州长特别代表、亚太事务主任Elaine Fan,纽约市市长特别代表Rohan Narine分别致辞,并分别宣读美国纽约州州长Kathy Hochul和纽约市市长Bill de Blasio为活动发来的贺信。

纽约州州长特别代表、亚太事务主任Elaine Fan致辞并宣读贺信 黄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纽约州州长特别代表、亚太事务主任Elaine Fan致辞并宣读贺信 黄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活动中,美国政界、商界、旅游业界、主流媒体代表等各界共同相聚云端,交流分享。黄山风景区形象大使、《艾问人物》创始人艾诚和凤凰卫视驻联合国出镜记者陈莺迁受邀分别在黄山、纽约两个主会场主持。活动通过中美双方文化交流互鉴、美国主流人士关于黄山友好故事的访谈分享等环节,利用美国ABC电视台官网、社交媒体并结合百家中美主流媒体平台的宣传推广,助力美国各界更深入地了解黄山,助力将黄山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并成为中美民间交流的桥梁,让美国各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促进中国与美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理解和友谊,也促进黄山与纽约乃至美国在各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黄山市作为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近年来,不断加大与世界其他城市的交流合作,并先后与韩国大邱东区、瑞士因特拉肯市、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市等6个国家的6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与11个城市缔结友好交流城市,并与之加强经贸、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友好城市活跃度列全省地级市第一。2019年,全市接待境内游客7400万人次、境外游客近300万人次。

  黄山先后获得“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先进单位”“梅利娜·迈尔库里世界文化景观保护与管理国际荣誉奖”“世界旅游目的地管理奖”等世界级荣誉。与此同时,黄山成为世界旅游组织在中国建立的首个世界遗产地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站、全球可持续旅游委员会设立的首批“全球可持续旅游目的地实验区”和全球第一家获得“世界优秀目的地”称号的旅游景区。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黄山市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指导,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黄山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美中友好协会协办。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