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虎虎有生气!全球设计师共绘虎年生肖形象

虎虎有生气!全球设计师共绘虎年生肖形象

2021年11月26日 22:2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庞元元)由北京市文旅局和中央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2022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壬寅虎年)”25日揭晓了87件获奖作品名单。设计作品围绕生肖形象及文化内涵,进行创新化、国际化、时尚化和多元化表达。其中《生肖虎年 欢乐春节》《虎头帽相关设计》分获主题平面设计与多媒体及交互设计单元、主题产品设计单元一等奖。

  2022年是中国农历壬寅虎年。虎被誉为百兽之王,是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生肖形象之一,勇猛威武,高尚威严,虎虎生气。在一些方言中,虎与“福”“富”谐音,寓意福运临门,富贵盈门。

  大赛自6月9日启动至10月7日截稿,共收到来自中国、意大利、匈牙利、英国、斯洛伐克、马来西亚等多国设计师提交的参赛作品3519件,涵盖主题平面设计及多媒体交互设计、主题产品设计、圆明园专题设计三个单元。

  自2014年起,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每年举办一次,选取次年生肖主题形象,面向海内外广泛征集生肖设计作品,推广中国生肖文化,延展春节文化内涵,为海内外设计师提供交流平台。除每年在北京开展大赛成果展外,获奖作品还先后在西班牙、德国、希腊、芬兰、爱沙尼亚等多个国家开展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中推介和展示。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